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新电视塔探秘:世界最高跳楼机近500米(图)

2009年07月24日0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新电视塔上最高处俯瞰珠江两岸。
在新电视塔上最高处俯瞰珠江两岸。

在建的电视塔
在建的电视塔

  广州新电视塔塔顶首次向媒体开放 454米处体验广州建筑最高峰

  454米!广州新电视塔昨日首次迎来媒体记者登顶感受这个广州新地标的万千气象。塔顶之上,新电视塔各项功能和安全性能全方位揭秘。未来的广州新电视塔共有5大功能区,明年市民就可以登上454米的广州建筑最高峰,体验世界“最好玩”的电视塔和一览天下的豪情。

  文/记者倪明、李婧 图/记者海国

  电视塔娱乐项目

  城市展览厅

  新电视塔地下二层设停车场,A层是功能性用房、6000多平方米的城市展览厅(未定)。

  4D电影院

  4D影院(未定),包括3个厅,影片制作和设备还未确定,经营者可做调整。

  酒吧、咖啡厅

  新电视塔的C层和D层均设有酒吧和咖啡厅,“空中漫步”云梯在C层和D层之间,可能单独收费。

  VIP餐厅

  VIP餐厅设在E层,有8~10个房间,100多个座位。

  玻璃观光平台

  新电视塔在428米~423米处,悬挑出3个玻璃观光平台,均为全封闭的梯形玻璃屋,让你体验高空心跳的感觉。还设有旋转餐厅、观光大厅、阻尼层科普馆。

  露天观光平台

  塔顶设有露天观光平台、高空观景舱(16个透明观景舱,每舱坐6名乘客,环绕一周约20分钟)、天线桅杆底部速降座椅。

  登高初体验:

  坐8分钟电梯闷出大汗

  目前上新电视塔唯一的方式是乘坐施工电梯。“怎么还没到?”当记者们都头戴安全帽挤在能容纳10多人的昏暗的施工电梯里上升时,有人惴惴不安地问起来。“早着呢,乘电梯上塔顶需要8分钟。”在巨大的轰鸣着的“铁蒸笼”呆了8分钟,电梯门打开时,大家已闷出一身大汗。继续摸黑爬上三层楼梯来到最高的88层,风卷起地面的沙砾迎面而来。再爬上两截简易铁架梯后,记者终于来到广州建筑最高峰——电视塔塔顶平台。

  454米,这是记者被允许采访能到达的最高处。一上平台,各路记者以及难得登顶的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纷纷合影留念。蓝天白云下,电视塔正北方的珠江新城,西边的二沙岛,东边的猎德大桥、华南大桥,乃至更远处都一一映入眼帘,只见珠江新城的西塔楼顶直升机升降平台已经建好,远处的中信已经成了“矮子”,二沙岛则犹如盆景点缀在波光粼粼的珠江边……总之,从电视塔望下去,一切都像一个个沙盘模型。

  而电视塔还远远不止454米这么高,记者看到屹立于电视塔塔顶平台上粗大的天线桅杆已经建好,其中间不仅有楼梯,还有电梯,未来高约30米的跳楼机就是安装在这桅杆上。电视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你们站的地方虽然是454米,但整个塔顶是倾斜的,南边最高处达到459米,为了上跳楼机,塔顶还将搭建一个小的平台”。

  玩转电视塔:

  可乘世界最高“跳楼机”

  记者了解到,集广播电视发射、观光旅游、文化娱乐三大功能于一身的广州新电视塔,内部“乾坤”已大致敲定。据透露,电视塔地面以上共分为五个区段,塔顶也将变身为斜坡形屋面的世界最高城市观景平台广场,有半个足球场那么大。

  届时,市民可乘坐高速电梯到174米高的空中花园品咖啡,然后沿着螺旋而上的“空中云梯”体味空中漫步的神奇。在424米高的旋转餐厅享受中外美食后,登上悬挑出空中数米的玻璃观光平台, 体验高空心跳的感觉。

  如果还嫌不够刺激,就直达塔顶去玩“跳楼机”吧,天线桅杆东南和西北面的速降座椅,每组可乘坐4名游客,虽然速降距离只有30米,但由于它站在450米高塔的“肩膀”上,所以这将是世界上最高的“跳楼机”。害怕跳楼机的,还可来到摩天轮车站进入全封闭的玻璃观景舱里,在离地千尺之上浪漫一番,全方位观赏羊城美景。

  安全无忧虑:

  游客滑倒10分钟内可获救

  如何确保塔顶游客安全?“我们有多重保护措施,”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首先,塔顶平台虽然倾斜,但是外围高过平台,其次,观景舱速度不快,环绕塔顶一周需20分钟,登舱平台像地铁一样能自动感应,观景舱到达,防护门才打开;即使游客意外滑倒,也会掉入安全沟内,升降车会在10分钟内将游客救下。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