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都汶路遭遇泥石流 都映高速封闭数百车滞留

2009年07月24日06: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都汶路泥石流 数百辆车滞留

  本报讯(记者 刘文藻 实习生 王永飞 摄影 李杨)昨日凌晨,连续暴雨造成山洪暴发,山洪夹杂大量的山石从山上倾泄而下,导致都汶路几十处地段交通受阻。经过抢修,昨日下午4时,都汶路恢复通行,但部分危险路段采取单车单向放行。

  都映高速公路封闭

  昨日凌晨,映秀突降暴雨,国道213线映秀镇至汶川路段多处发生泥石流和山体塌方。4时左右,国道213线42公里处,一个2000余方的巨石夹杂着泥浆倾泄而下,将路面完全覆盖,交通完全中断。险情发生后,养路段工人立即进行排障,交巡警迅速组织人员上山排堵抢险。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都映高速公路入口处,交管部门已设立警示牌,都映高速公路封闭。一位交警告诉记者:“虽然都映高速公路并未受泥石流影响,但映秀镇上行多处路段中断,为确保高速公路安全,我们对都映高速公路进行了封闭。”都映高速是通往映秀、汶川等地的交通要道,道路封闭造成数百辆车滞留。

  抢出临时便道供通行

  从前晚7时至昨日6时,汶川县区域内普降暴雨和大暴雨,岷江水位短时间内上涨约1米,致使国道213线毛家湾隧道出口、一碗水、银杏乡、桃关隧道出口、草坡水文站等多处发生泥石流、岩石坍塌。罗圈湾K44至K44+500段发生较大规模泥石流,交通完全被阻断。

  昨日下午,记者在都汶路罗圈湾K44至K44+500段看到,一辆挖掘机和一辆装载机正在作业,路边全是滚落下来的岩石,山体斜坡上方还有很多摇摇欲坠的山石。“我们赶到现场后,立即展开清理,共清理了600多立方米泥石,已抢出了一条宽3米的临时便道,可供通行。”

  据四川路桥工作人员称,此路段发生大规模泥石流,一个2000余方的巨石将宽8.5米的道路完全阻断,为尽快恢复道路通行,采用了TNT爆破。“爆破是下午进行的,采用了套管打孔爆破法,爆破很成功,这个巨石已一分为二。”记者看到,在残留的巨石上,施工人员还在继续打眼钻洞。据悉,此路段还将实施爆破,解除堆积体的威胁。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