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食直播专家出雷人语录 淡定教授迷倒粉丝一片

2009年07月24日06: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SMG日全食直播专家雷人语录

  上海东方卫视日全食直播对白雷人

  淡定教授迷倒粉丝一片

  事件:上海交大江晓原教授7月22日作为嘉宾参加上海东方卫视日全食直播节目。其淡定表现和幽默语言被网友整理后发上论坛,各大论坛纷纷转载,回帖无数,江教授立即拥有了一大批粉丝。

  

  某个观测点看不到日全食。男主持说:“现在有云看不到日食,等下太阳完全被遮住的时候,应该可以看到星星吧?”

  江教授:“看不到。”

  男主持:“可以看到吧,到时候天会完全暗下来。”

  江教授:“呃,乌云密布,如果日食都看不到的话,星星也不可能看到的。”

  二

  主持人激动地说:“江教授,你看日食感动吗?”

  江教授说:“我不感动,看多了就不感动了。等你看多了,也不会感动了。”

  

  镜头转到重庆,画面突然一片漆黑。主持人问:江教授,那么这是不是就是太阳完全被遮住时的样子。

  江教授:“我觉得好像是没有信号。”(确实是没有信号)

  

  还有,上海全黑的时候,那个主持问江教授,“教授你觉得上海应该开景观灯吗?”

  江教授平静地说:“不该开。浪费钱。”

  

  说到有人专门去日本坐游艇在海上观看。主持积极地问江教授:“在海上看有什么不一样,会更怎么怎么样……”

  江教授又淡定地说:“没有什么不一样。”

  

  男主持人很激动地说:“我国在很早的时候就开始通过坐飞机的方式来做科学研究,江教授,您能跟我们介绍下吗?”

  江教授说:“这个问题你不要问我,那个项目我没参与过。”

  

  男主持人:“有很多追日族天文爱好者,甚至坐飞机从西向东飞来欣赏日食。江教授,我们都知道,在飞机上角度不行,万一看不到怎么办?”

  江教授:“那你把头仰起来看呗!”(我一下就喷了……)

  跟帖

  网友“咋看咋不顺眼”:哈哈,天文学家专门做这个研究的,天文现象在他们眼里就像是标本,自然很淡定啦。主持人和我们都一样只是外行看热闹的,当然贼激动啦。

  网友“平方鱼青椒”:笑趴了,教授好淡定啊,太可爱了!

  网友“tianya24”:江教授太有才了,崇拜一下!

  网友“一切都是illusion”:不行了,憋得我直抖,同事以为我羊痫风了……

  网友“agui76”:高调一下,江教授是我研究生时期的老板,一直是我的偶像,非常欣赏老板的幽默风格和学术水平。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