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姆称在雇主家被区别对待 双方各执一词(图)

2009年07月24日06: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保姆霍姨。
保姆霍姨。

报警回执。
报警回执。

  本报讯(记者李立志 实习生周睿鸣摄影报道)50多岁的霍姨来到羊城做保姆,“吃的是玉米粥和咸菜,睡的是酷热难耐的客厅,还要承受雇主的言语伤害”。

  原籍河南的霍姨今年春节过后来到广东打工。4月22日,她在广州百姓网上应聘“急求住家保姆一职”。很快,她被住在番禺区祈福社区的周女士相中。周女士与奶奶一起居住,但由于自己工作繁忙,早出晚归,因此照顾奶奶和两条宠物狗的任务就落在霍姨的身上。

  很多事情都区别对待

  霍姨称:“她们和我的界限是很清楚的,很多事情上都要区别对待。

比如吃饭,她们吃她们的肉,我整天只能吃玉米粥和咸菜”。不仅如此,霍姨还说睡觉时“不让开空调和风扇”导致睡眠严重不足。”

  7月18日,霍姨给周女士发了一条短信,由于“家中年过八旬的老母亲身患重病,所以要立即辞去这份工作”。但是,周女士回家后不同意霍姨离开,并说“我是老板,我让你走你才能走,否则你必须赔偿我的经济损失”。争吵中,周女士竟然要动手打她,当时霍姨拨打了110报警。霍姨称,警察抵达周女士家中之后,周女士怒气未消地剪毁了她在祈福社区的出入证。接着,未等霍姨收拾行李,她便被“扫地出门”。身无分文的她当晚只好在小区外的路旁守到天亮。

  天亮后,霍姨才想起自己在此工作几近三月,还有两月工资未结。然而,当她向周女士致电索要欠款时,周女士坚决表示:“要工资一分钱都没有,你还要赔偿我的精神损失!”“祈福人热线”网友安子小姐得知此事后,便招呼霍姨到其家中休息,并陪同她再次致电周女士追问工资问题,遗憾未果。

  保姆有权支配食物

  日前,记者联系上周女士。周女士说:“首先我要声明,奶奶年事已高,我又早出晚归,家里的食物都是她购置的,她有自由支配的权利,因此吃什么是没有任何限制的;其次,她与奶奶同住,奶奶不吹空调而她感觉闷热,我便建议她去客房独居,但不要整晚空调都开着。再次,她执意离开的话,出入证是要收回的,但是她不同意,还自己剪了照片,怎么变成是我剪了呢?”

  保姆走了谁照顾奶奶

  周女士还表示:“如果她走了,奶奶谁来照顾?狗狗谁来照顾?”她还对霍姨提出的结清两个月工资问题做出自己的纠正:“她并没有做满三月。事实上,第二个月的工资我已经给付了,余下的只有24天而不足一月。在这种情况下她单方面突然提出离开我当然不能全额给付。”

  一位参与本次出警任务的民警向记者证实周女士的部分说法,“霍姨要离开的话出入证是要收回的。周女士在现场的语气很平和”。

  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说:“霍姨的确来过居委会反映问题,当时我们建议她与业主一同前来,由我们来调解。不过到现在为止,两人也没一起过来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