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钱塘江引水入城上月底完成主体工程 将改善水质

2009年07月24日0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塘江引水入城

  上月底已完成主体工程

  3年内杭州还有一批重大项目

  继续推进

  本报讯 说起杭州城投集团,可能市民们并不是很熟悉,但要是说起公交快速一号线、第二垃圾填埋场、电线“上改下”,这些跟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重大项目,其中很多都是城投集团投资建设的。

今后,杭州更多的重大工程将由城投集团来投资建设,比如杭师大新校区建设、九堡大桥的建设、拱北公交换乘综合体的建设等。“今后,城投集团要成为市本级最大的做地主体。”昨天市委书记王国平说。

  最近,市城投集团制定了以做地为中心的大项目带动战略三年行动计划。这个行动计划名字有点拗口,但是内容却跟杭城老百姓息息相关。让我们看看这个计划包含哪些内容,3年中每个项目进展如何:

  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新校区。校区总占地3250亩,今年完成城市设计,一期工程开工建设,开展仓前科技园一期建设。明年二期工程开工建设,完成仓前科技园一期建设,2011年一期核心区交付使用,三期工程开工建设。

  杭州师范大学湘湖新校区。校区总占地558亩,今年完成城市设计及控规调整。明年下半年单体开工建设。2011年单体竣工。

  闲林水库工程。总库容约997万立方米,工程由大坝、泄洪建筑物、输水建筑物组成。今年水库主隧洞开工建设。明年大坝开工建设,2011年完工。

  拱北公交换乘商贸综合体(拱北公交停保基地综合体)。总用地376亩,其中公交车停保基地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停放3000辆公交车,建成后是杭州最大的公交车停保基地。今年公交车停保基地开工建设,2011年停保基地完成。

  九堡大桥工程(钱江八桥)。联接临平、下沙、萧山,全长约1855米,双向6车道。今年完成桩基工程,承台完成总工作量的一半,明年完成承台施工,开展上部结构施工。2011年完成大桥上部结构和附属结构施工。

  钱塘江引水入城工程。工程线路总长12.5公里,输水规模为25立方米/秒,通水后西溪湿地的水质将会大大改变。今年6月底已经完成了主体工程,具备了通水条件,明年完成附属工程和景观绿化工程。

  三墩北区块。占地1822亩,这里将要建设经济适用房。今年完成城市设计,明年启动部分道路和公建配套项目建设。2011年完成部分道路和公建配套项目。

  长睦大型居住区。位于主城区和临平交界处,住宅及配套占地2475.1亩,其中经济适用房421亩。今年部分道路开工及长睦路中段竣工。明年完成全部企业拆迁,2011年实施基础设施配套工程。

  市热电厂地块综合体。今年完成主城区供热方式调整和热用户改造工作,杭协热电停产,实施热电厂搬迁,同时基本完成地块征地拆迁,明年拆迁安置房开工建设。

  本报记者 逯海涛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