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反对派退出总统选举(图)

2009年07月24日07: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背景资料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选举

  本次吉总统选举登记选民约280万。除国内的2281个投票站以外,吉尔吉斯斯坦还在其他23个国家设立了49个投票站,供旅居海外的吉公民投票。如果投票率超过50%,此次选举将被视为有效。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半数以上选票的总统候选人即赢得大选。据吉中央选举委员会介绍,来自独联体国家、欧安组织等516名国际观察员将监督总统选举全过程。此外,还有1万多名本国的观察员参与监督大选。


  左图 7月23日,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巴基耶夫及其夫人在吉首都比什凯克一个投票站投票。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比什凯克7月23日电(记者赵宇李斌)吉尔吉斯斯坦反对派联合提名的总统候选人、吉前总理阿坦巴耶夫和独立候选人纳扎拉利耶夫在23日吉总统选举当天以选举“非法”为由,宣布退出选举。

  阿坦巴耶夫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鉴于选举过程中出现大规模舞弊行为,吉尔吉斯斯坦反对派要求中央选举委员会裁定此次选举为“非法”,并重新举行投票。

  阿坦巴耶夫竞选总部负责人别希莫夫说,吉反对派联合团体“联合人民运动”已将所有派出的观察员从全国各地投票站撤回,“彻底拒绝本次大选”。

  吉尔吉斯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发言人说,在举行总统选举投票当天,两名候选人宣布放弃自己的候选人资格是非法的。

  据新华社比什凯克7月23日电(记者赵宇李斌)当地时间23日8时,吉尔吉斯斯坦第五次总统选举投票开始,约280万名选民将从6名总统候选人中选举产生吉尔吉斯斯坦新一届总统。

  新华社记者在首都比什凯克的一个投票站看到,数十名选民一大早就在投票站门前排队等待。7点50分,投票站奏响国歌,选民们肃立聆听。随后,选民陆续走进投票大厅开始投票。投票活动将于20时结束。

  10时许,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巴基耶夫偕夫人来到比什凯克市内的第1223号投票站,在众多选民和国内外记者的注视下投下了自己的一票。巴基耶夫随后对现场记者说,如果自己能够连任,吉尔吉斯斯坦将继续奉行“伙伴关系”原则,与中国、俄罗斯、美国以及周边近邻保持良好的伙伴关系。

  参加此次总统竞选的共有6名候选人,其中包括现任总统巴基耶夫和反对派联合提名的前总理阿坦巴耶夫。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