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拉登儿子被指已被炸死 崇拜父亲最可能子承父业

2009年07月24日0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萨阿德·本·拉丹
萨阿德·本·拉丹

  □陈 笛(中国日报特稿)

  据美国媒体7月22日报道,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的一个儿子可能已经于今年早些时候在巴基斯坦被美军导弹炸死,这种可能性为80%到85%。

  报道说,当时,美军一架“掠夺者”无人驾驶机发射的地狱火导弹可能击中本·拉丹的第三个儿子萨阿德·本·拉丹。美方一名负责反恐的高官透露说,美方情报机构有“80%到85%”的把握确定萨阿德已经身亡,不过没有找到尸体无法做DNA测试,因此很难完全确定。

  据悉,萨阿德此前曾为基地组织在伊朗的分支工作过,2003年在伊朗被软禁。

  这名官员还说,萨阿德虽然是基地组织成员,但并不是主要骨干,没有重要到美军一定要针对他展开打击行动的程度,只不过他是“在错误的时间出现在错误的地点”。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前国家情报局局长迈克·麦康奈尔曾说,萨阿德可能已经从伊朗逃跑,有可能逃到了巴基斯坦。

  今年1月,美国财政部还冻结了萨阿德以及基地组织另外3名成员的账户。根据财政部的说法,现年二十几岁的萨阿德是基地组织的一名成员,他在伊朗帮助该组织进行运作,2008年基地组织对美国驻也门使馆发动袭击后,萨阿德还帮助基地组织二号人物奥马尔与伊朗革命卫队下属的“圣城派”之间建立联系。

  目前还不清楚萨阿德所在地是否与他的父亲本·拉丹藏身处靠近。美方认为本·拉丹躲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的山区部落地带。巴基斯坦内政部长马利克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本·拉丹及基地组织几名重要头目仍藏身在阿富汗。

  此前有媒体报道说,本·拉丹有数个妻子,他儿子的数目不少于23个。反恐专家称,拉丹的一些儿子继承了父亲的“恐怖基因”,不少儿子和本·拉丹的意识形态非常类似,其中萨阿德更是拉丹的狂热崇拜者,因此有人相信他最可能成为新的拉丹。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