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民主党发政治纲领 不主张公职参拜靖国神社

2009年07月24日0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日本民主党发布09年政治纲领谈施政思路

  国际在线消息 (记者 谢宏宇) 日本民主党23日发布了2009年政治纲领,并将以此为基础在月底前正式发布表明其施政方针的政权公约。

  该政治纲领包括派遣海上自卫队、日美地位协定、对朝政策、参拜靖国神社等内容。

在派遣海上自卫队问题上,与之前的反对态度不同,该政治纲领提出,在仅靠海上保安厅力量难以对应的情况下“将向海盗活动区域派遣自卫队”。针对日美地位协定,纲领把此前要求“着手进行根本性修订”修改为“提出修订”。关于日朝关系,纲领强调“将对朝实施包括按照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规定的货物检查和追加制裁等果断措施”。在参拜靖国神社问题上,该纲领提出“由于(靖国神社)供奉着甲级战犯,首相和内阁成员以公职身份参拜是有问题的”,主张建立无宗教色彩的国立追悼设施。

  日本众议院7月21日宣布解散,新的众议院选举将于8月30日举行。舆论普遍认为,民主党有望联合其他党派打败自民党和公明党执政联盟而上台。在这种情况下,展现民主党今后内政外交政策思路的这份政治纲领备受人们瞩目。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