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可乐男孩”将免试就读上海财经大学(组图)

2009年07月24日08: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可乐男孩”收到录取通知书
“可乐男孩”收到录取通知书

薛枭被救出时的情景(央视截图)
薛枭被救出时的情景(央视截图)

  “可乐男孩”收到上海财经大学通知书

  薛枭免试就读上海财经大学金融专业,目前正在某体育超市打工

  暑假打工:体育超市当推销员

  放暑假后,薛枭没有回老家绵竹,而是留在成都接受治疗。他之前帮助同学联系了成都市春熙路某体育运动超市的推销员暑期工,哪知同学因家中有事不能按时到岗,薛枭便决定自己来顶这个岗位。昨日记者打通了“可乐男孩”的电话,他小声地告诉记者:“不好意思,我正在上班,请下班后再打来吧。

  上班之后,一位经过店面的顾客,第一次在现实生活中见到“可乐男孩”时,还误以为他是店家找来的宣传人员。但薛枭在店里非常低调,除了到医院治疗,每日都会从中午12点一直工作到晚上6点半。店长杨海艳(音)评价说,这个因地震出名的小伙子工作起来很踏实。

  “我又不是因为钱来的,想为以后独立生活赚取一些经验。”薛枭说,自己不知道工资是多少,只想尽力将工作做好。昨日,

  恰巧是他打工的最后一天,过几日他将回绵竹一趟。8月,还会到香港参加一个慈善活动。

  憧憬大学:到上海潜心学金融

  “这一定是好消息来了吧。”昨日中午12点过,薛枭从医院直接赶到店面,店长交给他一份上海来的快递,小伙子当即拆开——原来是上海财经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不过薛枭并没有立刻打电话回家将好消息汇报给父母,而是直接进入了工作状态,准备等下班后再给父母亲友打电话报喜。

  今年五月份,上海财经大学来四川招生,根据教育部关于抗震救灾优秀少年保送上大学的政策,他们向薛枭表达了要免试录取他的愿望,还给了他自由选择专业的机会。薛枭与他的家人经过慎重考虑后,决定选择该校的金融或者工商管理专业就读。

  昨日,得知自己被上海财大金融专业录取,薛枭感叹:“我从小就喜欢数学,曾梦想成为数学家,我知道金融学习需要很扎实的数学基础,我一定会好好补充这方面的知识。”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他非常向往,听说大学的课程比高中的要轻松很多,他希望能有时间打篮球,还打算大一找个兼职边学习边打工,锻炼自己。

  校方回应:将对薛枭一视同仁

  虽然地震后薛枭因为接受治疗到过全国几个发达城市,但还没去过上海,小伙子已经开始憧憬那里的大学生活。记者联系到上海财经大学招生处的魏老师,他说:“在教学上,学校将对薛枭和其余同学一视同仁,并不会刻意照顾,在生活上,会给他安排楼层较低的寝室,如果他到校以后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提出来,学校会认真研究。”

  薛枭的母亲谭忠燕告诉记者,由于在地震中失去了右臂,薛枭今后的生活一直让父母担忧不已。“进了大学,多学点知识,以后就能找到份工作,解决今后的生活问题。”记者肖笛实习生党煜川高扬摄影报道

  “5·12”大地震发生后第80个小时,被困废墟下的东汽中学高二学生薛枭获救。在电视镜头前,他被救出后的第一句话:“叔叔,我想喝可乐,要冰的”,让很多人记住了这个“可乐男孩”。昨日,记者从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区了解到,之前在该校借读的薛枭收到了上海财经大学金融专业的录取通知书。

  □人物链接

  “可乐男孩”薛枭

  2008年“5·12”地震时,17岁的薛枭正在绵竹市汉旺镇东汽中学读高二。在被困废墟80个小时后,他被救出来后的第一句话是:“叔叔,我要喝可乐,要冰冻的。”薛枭在灾难面前表现出的乐观精神,让他被喻为“逗乐了悲伤的中国”的人。

  薛枭后在川大华西医院骨科接受救治,他的病床床头和床下都摆放着很多瓶可乐,这都是记挂着他的人们送来的。他可以尽情喝可乐了,不过,他今后却只能用左手喝可乐。挣脱死神的魔爪后,他的右臂不得不被截肢。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