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郎骑马迎亲新娘坐轿 阻塞交通称罚款也乐意

2009年07月24日0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华龙网
新郎派发红包
新郎派发红包

 昨日,渝北区,迎亲队伍经过公交车站 本图片由记者 张路桥 摄 
 昨日,渝北区,迎亲队伍经过公交车站 本图片由记者 张路桥 摄 

  搜狐新闻社区联合今日说法调查:你认为婚礼的仪式重要吗?

  新郎骑马迎亲拉风 屁股后堵一排车司机干瞪眼

  昨日上午,渝北一新郎骑马迎新娘,前面6个古装女举牌,后面跟了轿子及25米长的车队,走了两个多小时。为沾喜气,路人纷纷要喜糖,甚至过往轿车也停车要喜糖,造成两路闹市道路缓堵。由于天气热,迎亲者纷纷解开长袍,新郎则在马上摇起蒲扇。交警部门称,这支迎亲队伍骑马又占了行车道,双重违规难逃罚款。

  新娘上花轿 迎亲队启程

  昨日8:30,十余名穿着古装的年轻人,抬着花轿、提着元宝、骑着大马,来到渝北区沙坪镇新华工业园。原来这是一对新人的古装迎亲队,所有人穿着整齐的长袖长袍,等待着新娘。随着锣鼓乐声,身穿红色古装长袍的新娘,被新郎抱进了花轿。“起轿!”媒婆喊道。6名古装女子举起“迎亲”的牌子前面开道,后面跟着两名男孩各提一箱元宝,随后的新郎骑着棕色的大马“护航”。

  热得遭不住 新郎摇蒲扇

  古装队伍走出了新娘居住的家属区,后面跟着25米长的轿车长队。30多米长的迎亲队伍一直沿着公路行走,公路被他们占去了1/3。因为当时天气太热,迎亲队伍每走300米左右,都要停下休息。头戴状元帽的新郎坐在马背上,左手扯着长袍衣领,右手摇起蒲扇;队伍前面举牌的女孩热得满脸通红,长裙被改成了超短裙;提元宝的男孩甚至解开了长袍,露出了里面的夏装解暑。1个小时后,队伍终于走到了两路城区入口,但队伍已经停歇了5次。

  路人索喜糖 行车道被堵

  进入两路城区,古装迎亲队格外扎眼。“给我喜糖好吗?”路边的老人、小孩全都拥了上去。“这个婚礼好洋气哦!”几位路人一边吃着索来的喜糖,一边谈论着。见到“稀奇”的古装迎亲队,旁边经过的小轿车也停了下来,向古装迎亲队索要喜糖。占着行车道的古装迎亲队伍短暂停留,后面的迎亲车队也跟着停了下来,他们行走的车道出现了堵塞;中间车道的司机也顾着要喜糖,驾驶车辆缓缓前行。

  撵上人行道 马上转回来

  迎亲队来到两路闹市区,行车道出现缓堵,司机们很着急,但除了干瞪眼,没有其他办法。一位司机知道堵车原因后,哭笑不得,10分钟后,在协勤的要求下,迎亲队走上了人行道,但由于队伍太长,走了没几分钟,他们又走回了行车道。中午11点,迎亲队伍终于走进了婚宴的酒楼。刚进酒楼,新娘直接趴在桌上,说话有气无力;轿夫、锣鼓队的几名男子立即脱掉古装,跑到空调前吹风。

  新郎新娘

  婚礼要抢眼 罚款也愿意

  “我当时正在想办古装婚礼,没想到与老婆不谋而合。”新郎刘先生说,筹备这场古装婚礼,衣服、花轿、马匹、人力一共就花了6000元。新娘罗女士表示,虽然坐在轿子里很热,但很高兴。谈到古装婚礼的感想,两人均说了一句:累!新郎说,古装迎亲队占车道行进一事,他之前并没有告知交警部门。“我们事前就猜到可能要被交警罚款,但是为了婚礼效果,就算罚款,我也愿意。”新郎表示。

  渝北交警

  骑马又占道 属双重违规

  渝北区交警支队一位值班交警表示,这支古装迎亲队两个半小时走在公路上,而且还是上班高峰时段,对交通的影响很大,此外,马这种动物未经允许,是不能在公路上行走的,这种行为属于双重违章,交警部门肯定要给予罚款。至于具体罚款金额,该交警表示,他们将联合占道办,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和《道路交通安全法》,视具体情节定。

  记者 吴琦 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