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温家宝批示:要继续坚定不移实施积极财政政策

2009年07月24日0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本报北京7月23日电(记者李丽辉)随着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等各项宏观调控措施的贯彻实施,我国经济运行中的积极因素不断增多,企稳向好的势头日趋明显。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就当前全国财政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财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措施,为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作出了重要贡献,取得显著成效。
当前我国经济正处在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财政工作面临的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要继续坚定不移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全面落实“一揽子计划”,特别要加大对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支持。要狠抓增收节支,坚决控制一般性支出,把有限的财力真正用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努力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记者从财政部了解到,自积极的财政政策实施以来,政府公共投资明显加快,各项重点建设得到加强;结构性减税政策扎实实施,企业和居民负担减轻;对低收入群体的补贴大幅增加,居民消费能力明显增强;财政支出结构继续优化,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新进展;支持科技创新和节能减排力度进一步加大,推动了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

  下一步,财政部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继续把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坚定不移地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认真落实各项重大财税政策措施,加强和改善财政宏观调控;继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狠抓增收节支,努力完成预算任务;深化财税制度改革,完善公共财政体系。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