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融风暴未平息 华尔街“抢人”大战已隐现(图)

2009年07月24日0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纽约华尔街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中新网7月24日电 金融风暴尚未完全平息,华尔街的“抢人”大战已隐隐浮现。摩根士丹利公司一口气提拨上季营收的72%当员工薪酬,远远超越高盛和摩根大通(JPMorganChase)等同业,希望以极优渥的条件,吸引优秀人才为公司效命。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史福伯登公司(SanfordC.Berstein)分析师亨兹说,上季摩根士丹利的员工可乐了,但股东不见得笑得出来。


  他说,从2000年来,券商自营收提拨员工薪酬的比率,平均值约48%,摩根士丹利的做法很不寻常。日前高盛从上半年营收大手笔提拨114亿美元,给员工作薪水、福利和红利之用;摩根大通则帮投资银行部门员工加薪37%。这些都让摩根士丹利执行长麦晋桁备感压力。

  摩根士丹利今年上半年营收骤减40%,薪酬费用减少14%至59.1亿美元,但仍占营收的71%。该公司上季继续营运的部门亏损1.59亿美元,超乎分析师预期,仍咬牙从营收拨出72%,发给员工。

  Grimes公司分析师瓦历斯表示,如果只有高盛拿得出诱人的薪酬条件,一定会吸引一些顶尖人才走。摩根士丹利的挑战就在此:如何在薪酬或获利前景方面和高盛有所区别。

  摩根士丹利去年营收衰退12%,薪酬成本砍掉26%,除财务顾问以外的其它员工,红利几乎都腰斩,另外还修改现金红利发放方式,以防未来再遭遇危机。

  今年因人才争夺战日趋激烈,摩根士丹利调升高阶主管的底薪,以弥补红利缩水的缺口。

  高盛上半年的薪酬支出,比去年同期增加33%,平均每位员工可领到38.6429万美元,其薪酬和营收比为49%。摩根大通上半年拿出60.1亿美元,给投资银行部门的员工当薪酬。该部门的员工数比去年同期少30%,薪酬增加37%,但薪酬和营收比,从去年上半年的51%降到38%。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