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资阳城区降暴雨 消防齐腰深水中救人(图)

2009年07月24日08: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消防战士冒雨冲向齐腰深的洪水中救人 杨元禄摄
消防战士冒雨冲向齐腰深的洪水中救人 杨元禄摄

  资阳城区降暴雨 消防齐腰深水中救人

  连续3天酷热后,昨日凌晨,资阳主城区突降暴雨。上午8时许,暴雨给资阳城区造成严重洪涝,南骏大道铁路桥下成了泽国,汽车一辆接一辆“趴窝”熄火。

  从早上6时开始持续4小时的暴雨,是资阳今年强度最大的一次强降雨。上午8时许,资阳城区大雨倾盆,南骏大道铁路桥下积水深达近80厘米。途经此处的大小客货车,因发动机进水而纷纷熄火,一辆接一辆“趴”在洪水中:川M24289的白色小货车,积水漫过车轮,5名司乘人员被困车上;川MA3133的浅蓝色小轿车,熄火停在深水区中央,焦急的司机坐在车内不停地拨打电话求援。

  很快,10名消防官兵率先赶到铁路桥下。“我们被困在车里出不来,救命啦!”桥下积水深,一辆被困小货车内不停发出呼救声。消防战士冒雨冲向齐腰深的洪水,或抱或背,将车上5名被困老人、妇女,迅速疏散到安全地。

  昨日上午,资阳119指挥中心报警电话响个不停:资阳市二环路人事局、北门双虎家俬市场、骏兴路400号等处,“水祸”频传。据统计,从昨日上午6时至10时,资阳119指挥中心共接到群众报警求助6次。由于军民联手奋力抢险,昨日持续4个小时的暴雨,资阳城区无一人员伤亡,洪灾损失也被降到最低。

  据资阳市气象部门介绍,整个资阳地区的暴雨,从昨日凌晨5时许一直持续到下午1时,8小时的降雨量达80多毫米;据资阳市救灾办负责人介绍,截至昨日下午6时30分,尚未接到各县区有关这场暴雨造成的有关受灾、损失情况的报告。张林记者杨元禄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