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健全人开残疾人代步车拉客 遇查处耍赖装残疾

2009年07月24日08: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黄晴辉 张超 实习生黎圆 吴娴)开着残疾人代步车拉客,遇到警察查处,就耍赖装成残疾人。昨日,武汉市青山交通大队决定,对正常人无证驾驶残疾人麻木的,一律拘留5—7天。

  退隐多年的“麻木”又现青山城区(本报7月19日报道)。昨日,青山交通大队通报称,目前青山区办证的残疾人代步车共有187台,但确实存在一部分“正常人驾残疾人代步车跑起营运‘麻木’”的情况,扰乱了交通秩序。目前,共处罚残疾人“麻木”11起,扣车2台。

  据调查,青山区一些残疾人开着自己的代步车跑起“麻木”,两三元起价,一天能赚几十元。见有利可图,部分健全人也冒充残疾人跑起了营运。

  青山交警大队机动中队负责人介绍说,对残疾人驾驶代步车营运的,将进行说服教育和专项教育,同时联合残联为残疾人找工作,请残疾人朋友们放弃上路开“麻木”搞营运。

  另外,青山交警成立了整治专班,强化路面管理,对正常人无证驾驶残疾人代步车的,一律拘留5—7天,对涉嫌非法营运的一律扣车,对安装顶棚的一律拆除。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青山交警对建设一路、三弓路等路段进行着全天候值守,并在主要路口设置了“麻木”管控专点,通过摄像等手段固定证据后,重点整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