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洋奶粉再次涨价 因掌握中国高端市场话语权(图)

2009年07月24日0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洋奶粉成为专柜的霸主。(资料片)
洋奶粉成为专柜的霸主。(资料片)

  洋奶粉再次集体涨价

  据说是掌握了在中国市场的话语权,说涨就涨!

  本报济南7月23日讯 洋奶粉又涨价了!连日来,记者走访了济南大润发、家乐福、沃尔玛、银座等大型超市发现,继3月份涨价之后,惠氏、雅培等洋奶粉正在陆续调价,最高涨幅约10%。而涨价的理由却是“升级换代”。

  22日,在沃尔玛超市,记者看到惠氏奶粉的价格已经上调。900克的金装健儿乐售价从178元涨为185元,900克的金装幼儿乐由原价164元涨为176元,900克的金装学儿乐从135元调为148元,每罐涨价13元,涨幅近10%。

另外,记者在家乐福超市也看到了同品牌部分型号奶粉的涨价情况。

  在济南银座地下超市,在奶粉区记者发现,惠氏奶粉的价格与21日相比已截然不同。除了金装爱儿乐保持原价以外,金装健儿乐、金装幼儿乐、金装学儿乐三款奶粉的价格都有所上调,与沃尔玛上调后的惠氏奶粉价格保持一致。

  显然,商家对于调价采取了逐步渐进的策略。在大润发超市的奶粉区,记者就发现惠氏奶粉没有调价。900克的惠氏金装爱儿乐目前标价为198元一罐;900克金装健儿乐奶粉售价为178元一罐;900克金装幼儿乐为164.5元一罐;900克金装学儿乐为135元一罐。“价格是否已经上涨?”记者问。营业员表示最近并没有在价格上进行调整,还是以前的价格。“但听说月底要上调,具体的情况我们还没收到通知。”该营业员表示。

  另外,大润发的营业员告诉记者,最近买奶粉的人确实比之前多了。“前两天有一个顾客直接要了一箱1600克的惠氏金装爱儿乐奶粉,一箱总共有6罐。”

  除惠氏以外,记者还了解到,另一款洋奶粉雅培也上调了价格。在沃尔玛超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原价69元的400克金装幼儿奶粉现价为75元,涨幅为8%。

  对于提价的原因,雅培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解释,由于对产品进行了升级换代,成本高了,所以在价格上也有相应的上调。

  记者了解到,“三聚氰胺”事件过后,一向高调的乳制品和奶粉企业曾保持集体沉默,现在缘何又展开新一轮涨价潮?不少消费者认为,洋奶粉涨价名义上是“升级换代”,却有“变相涨价”之嫌。业内人士则表示,这是因为洋奶粉已经掌握了我国高端奶粉市场话语权,国内奶粉企业在质量上没有实力与洋奶粉叫板。  

(责任编辑:bingqingw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