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调查:7成网友认为小富豪和富二代最爱显摆(图)

2009年07月24日0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商报图形 苏小鸥 制

  报网互动版22日推出《重庆网友晒隐形富豪》后,网友们纷纷对低调的富豪表示赞赏,上万名大渝网友参与调查,谈论自己对富豪的看法。4成网友都认为富豪自有他的过人之处,该他富,是清白的,值得学习。

  富豪“大隐隐于市”

  前日,大渝网发起了“人们心中的富豪”的调查问卷,截至昨日便吸引了上万名网友参与调查。

  认为“现在的富豪很低调”、“大隐隐于市”、“发家清白”的网友,比认为“富豪一副势力相,嗓门比常人高八度”的网友多两个百分点。
但在“和富豪是怎么认识的”这一项调查中,有25%的网友称自己在工作中结识过富豪。

  清华大学统计学相关专家分析,这说明很多网友看到的富豪其实很随和,并且和市民有共同的爱好,这样才能被市民所认识。同时能看出,富豪也不是无所事事的,他们也为了自己的工作在广泛的接触人群。

  小富豪和富二代最爱显摆

  而对于“爱显摆的都是什么富豪”的调查中,高达72.03%的网友都认为是资产仅百万的小富豪,而认为资产过亿的大富豪爱显摆的只有7%,其中,网友们认为这些爱显摆的小富豪中,则以暴发户和富二代为主,占去总体的84%。

  心理学家周矩分析,富二代在宠溺中长大,价值观和上一辈会很不一样。而“暴发户”的知识体系生活阅历跟不上外在的物质变化,因此喜欢用极端的方式炫富引起注意。但当他们有所经历后,心理会慢慢成熟。

  富豪成功有过人之处

  富豪是如何富起来的?这一选项中,40%的网友都认为富豪自有他的过人之处,该他富,还有11.23%的网友则认为富豪是集成父辈的资产。35.42%的网友分析认为,富豪虽然经济宽裕,但最大的困苦应该就是如何教育好自己的下一代。

  社会学家李光荣介绍,性格决定命运,富豪的成功不会是偶然的。而“富二代”频繁出问题,这让网友们对“富二代”的素质提出了质疑,与其说这是个调查,不如说这是网友给富豪们的一个建议。

  


  建筑业大佬不打牌抽烟 天天接送老婆上班

  大渝网转载《重庆网友晒隐形富豪》后,不少的网友发表评论,对低调的富豪们表示赞扬。

  富二代就不低调了

  大渝网友“卧虎”:有一点点钱的人往往表现得很冲,钱多了,人也成长了,就慢慢的成熟了。

  大渝网友:希望这样的富人越来越多,那我们国家的素质教育就看到成效了。

  大渝网友:我朋友的家里是成都地区有名的家族地产企业,但是平时都相当节约,穿着极度朴实,你根本看不出来。记得去年的冬天,他们家的二掌门还穿的他老婆给他做的毛衣。

  大渝网友:这是经历过苦的富人才会这样……富二代就有些不同了!特别是年青人!

  大渝网友:真正有钱的人大多数都很低调,为人也很谦和。倒是那些有点钱却又不是很有钱的人,最是自以为了不起,不尊重别人,最没素质。

  大渝网友:一般自己经历过创业发家的富豪都是很低调的,爱显摆的是那些不是很穷,也不是很富的人和那些含着金子出生的人。

  扒扒爱家的富豪

  在天涯网的帖子里,网友罗列出了许多用情专一,爱家爱老婆的富豪。

  “福儿哥哥”:我有个偶像,60岁左右,搞建筑行业的大富豪,在不出差的情况下,天天到老婆上班的地方接送,不打牌,不抽烟,最多喝的一次也就一二两白酒,真的是极品好男人。

  “勋誓铭智”:我初中同学老爸,身价5000万以上,初中时,他来开儿子的家长会,我给他倒了杯茶,他一个劲的说谢谢。当汇报完了,就他鼓掌最激烈,家长会完了,要走的时候,他还一直要我去他家玩,帮他儿子补习功课。

  “cbx2009”:我所接触的有钱人Z某,大气、霸气、豪气、义气。我最佩服他的是:对家庭极为负责;对员工极为善待;对质量极为看重。每天5点半起床,7点就在办公室了,员工们8点上班。

  个案

  生气去田地里打滚 恋爱时一心想结婚

  2005年国内IT业诞生了几名新秀,王川(化名)便是其中之一,很难想象的是,这样一位富豪也曾因不满命运的安排而气得在地里打滚。

  今年3月份在北京,记者曾见到王川,邀请他去“天下盐”餐厅吃饭。正巧另外几位富豪叫我们一起喝茶,可这几位由于迟迟没有到,气氛尴尬让王川不自在,他便直接起身离开。事后他说,“我不太适合那样正式的场合”。

  王川的父母都是普通的农民,由于家里经济困难,以优异成绩考上高中的他却选择了中专。“考上高中却没办法去读,我就天天哭,然后在地上打滚,滚来滚去”。工作后他并不满意自己的生活轨迹,便毅然回家乡复读高中,半年后,他就接到了清华大学的通知书,当时在家乡还引起了轰动。他朋友戴志康介绍,王川那份执着,很“霸蛮”是朋友圈内公认的,也就是这“舍我其谁”的干劲,改变了他的命运。

  王川的同乡加好友,某网络公司谭总介绍,“王川的要求其实不高,就要漂亮点,温柔贤惠,很顾家的就行。”谭总笑着说,本以为他身边的女朋友一个接一个的换,但其实他是个很传统的人,自从和前女友分手后,这么多年了,还没有谈新女朋友。“他是一个谈一次恋爱就很认真、希望结婚、到老的人。”

  纵深

  “更”字体现了富豪的努力

  重庆社科院专家孙元明认为,富豪总会被投以或羡慕,或嫉妒的眼光,这引起无数围绕“富豪”的话题。其实表明,人人都想变成富豪。在富豪的身上,无论你能挑剔出他多少缺点和不是,但不可否认的是,富豪总有不同一般人的长处,他们或许是比你们更有毅力,更能吃苦,或者仅仅是更会交际,但这一个“更”字,就让他们跨入了富豪的圈子。记者王薇见习记者 张思思 实习生 杜鑫 (来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