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水扁出庭行使缄默权 28日进入言词辩论庭期

2009年07月24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北地方法院审理机要费等四大弊案,23日进行陈水扁提示卷证程序。对于审判长蔡守训询问对相关卷证是否有意见,陈水扁再度行使缄默权、拒绝回答,还表示程序实在浪费时间。
审判长蔡守训谕知28日进行陈水扁的言词辩论。

  北院从今年1月起审理扁案,先后完成主要被告的证人诘问,本周陆续进入提示卷证阶段,20日及21日分别传唤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及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前陈水扁办公室主任林德训到庭,并订定言词辩论庭期。23日上午首度提讯在押的陈水扁进行提示卷证程序。

  庭讯中,蔡守训询问有关对扁任内出纳陈镇慧等被告的证词是否有意见时,陈水扁都拒绝作答,不愿表示意见。公设辩护人曾德荣与公诉检察官则指出,待言词辩论时再表示意见。由于卷证繁多,庭讯共进行9个小时,直到傍晚6时30分许才完成所有程序。法庭上十分安静,仅有蔡守训提问及书记官打字的声音,其余人都保持沉默。

  陈水扁在庭讯时曾向曾德荣表示,他不想看卷,也不愿理会蔡守训,这个程序实在很浪费时间;曾德荣则向陈水扁解释,这是法院依法必须处理的程序,非进行不可。蔡守训在庭讯结束后,谕知陈水扁涉案部分将于28日进行言词辩论程序;另外,吴淑珍涉案部分也将于27日进行言词辩论。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