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希拉里称为中东盟国供核保护伞 免其受伊朗威胁

2009年07月24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7月24日讯 据美国《纽约时报》当地时间7月22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22日在泰国吉普岛表示,如果伊朗一意孤行,藐视国际社会的要求,继续走向核武器之路,美国将考虑扩展向中东的“核保护伞”,使其“免受伊朗威胁”。希拉里表示,如果伊朗对奥巴马总统的友好姿态毫不领情,美国将要加强对中东国家的军事援助,帮助他们提高自卫能力。

  希拉里强调说:“如果美国为中东地区盟国提供防卫保护伞,如果美国帮助海湾地区盟国增强军事实力,伊朗不会变得更强大,更安全。


  虽然这样的防御保护计划很早以前就假设过,但美国的高级官员从来没有公开谈论过。一些官员称,希拉里的言论反映出奥巴马政府对于伊朗的核野心不但会有外交反击,还会有武力反击。一些中东国家,尤其是沙特阿拉伯和埃及,由于对于伊朗核野心的恐惧,也有自己发展核计划的打算,美国此举显示了对其他中东国家核计划的关切。

  希拉里随后在一个地区会议上表示,美国对伊朗和谈的大门“依然敞开着”,但是“时间不多了”。奥巴马总统还会继续等待伊朗做出和谈的姿态,年底才会重新评估对伊朗政策。但她言辞中暗示美国会一直致力于和谈努力,除非失败,才会进行上述行动。

  英国驻华盛顿大使斯恩瓦德爵士(SirNigelSheinwald)对此评论说,美国此举并非接受伊朗拥有核武器,而是让其他海湾盟国放心。一位白宫资深官员说,希拉里只是谈自己分内的事,正如她所坚持,“只是重复现有政策”。

  2007年,美国前总统布什曾答应提供至少价值100亿美元的武器给中东盟国。希拉里表示,美国军事援助还会加码,美国将致力于“提升中东盟国的防卫能力。”(杜毓斌)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