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宫外孕腹痛误当肠胃炎 女子失血4000毫升险丢命

2009年07月24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厚街打工的李女士肚子疼痛以为是急性肠胃炎症状,等到疼痛难忍、呼吸微弱才去医院,一查竟是宫外孕大出血,出血量达4000毫升,幸亏抢救及时,医生给予两次心跳复苏救治,李女士才捡回了一条命,目前的生命体征保持平稳。


  参与救治的医生介绍,7月17日早上,在厚街桥头某工厂打工的小李突然感到肚子疼痛,开始以为只是普通的肠胃不适,但疼痛非但不见减弱还逐渐加剧,下午4时许,腹痛难忍的小李在家属的陪同下去到桥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

  社区接诊医生马上对患者进行初步的急救处理,并转往厚街医院。该医生说,十分钟后,当小李被接回医院时,人已休克,呼吸心跳骤停,流血不止,生命垂危。医护人员立即为患者实行抢救措施。不久后,小李被确诊为宫外孕引发大出血,需要立即手术抢救。

  就在准备为患者进行开腹手术时,意想不到的情况突然发生了。由于失血过多,小李全身多处器官功能衰竭,呼吸心跳再次骤停。幸运的是,经过抢救,小李再次恢复了心跳和自主呼吸。

  开腹后医务人员发现,小李满腹都是积血和血块,出血量至少为3000毫升以上。整个手术过程只花了不到10分钟,总共为小李输血4000毫升,几近一个普通人身体里的流动血液的总量(4500毫升)。(陆勇东川)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