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科学家从成年老鼠皮肤细胞中克隆出小老鼠

2009年07月24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中国科学家从成年老鼠皮肤细胞中克隆出小老鼠
中国科学家从成年老鼠皮肤细胞中克隆出小老鼠

  中国科学家从成年老鼠皮肤细胞中克隆出小老鼠

    中国网7月24日讯 据《泰晤士报》报道,中国科学家从皮肤细胞中克隆出老鼠。这一研究成果昨天被发表在国际性科技期刊著名杂志《Nature》的网站上。被克隆出的第一只老鼠被命名为小小。这是干细胞研究领域的重要突破。

  中国科学院研究人员利用成年老鼠的皮肤组织成功克隆出小老鼠。他们将老鼠的皮肤组织转变为类似胚胎的机构。

这一结果首次证明人们可以将成年动物组织转变为身体的各种细胞结构,与胚胎干细胞的研究方式类似。

  如果这项技术运用到人类,就可以创造出无数的人体干细胞,可以用于治疗多种疾病,例如帕金森,中风和糖尿病等。

  与以往的技术不同,这项发明不需要从胚胎上提取细胞。以往出于伦理方面的考虑,许多人对干细胞研究表示反对,因为研究过程中会运用人类的卵子和胚胎提取细胞。而中国的这项技术是运用皮肤组织通过转化成为一种多功能的类似胚胎的结构。在转化过程用,研究人员运用病毒修改了原先细胞中的四种关键基因。利用这项技术分化的细胞被称为诱导式多能干细胞。以前,诱导式多能干细胞被证明可以转化成各种细胞组织,如血液,皮肤和肌肉细胞。但是人们从来没有成功利用诱导式多能干细胞创造出生物。(雅龙)

  背景解读:避免伦理争议的诱导多功能干细胞(iPS)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