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西运城查处领导违规出国旅游等6起违纪案件

2009年07月24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7月16日,(山西)运城市纪委监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今年以来查处的原茅津渡煤焦管理站站长张林等8人违纪案、夏县私挖滥采矿产资源责任追究案、绛县经济开发区副主任许丰产等8人严重违纪案、市计生委主任卫新平违反组织人事纪律案、原运城市信用联社理事长兰创国及原闻喜县信用联社理事长李宣章失职渎职案、运城市民政系统多名领导干部抗震救灾期间违规公款出国旅游案等6起违纪典型案件进行通报。


  张林在2005年9月至2007年7月任茅津渡煤管站站长期间,违规收取煤焦专项基金1.18亿余元并予以隐瞒、截留。给予张林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其余的七名涉案人员,也被给予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

  2005年,夏县县政府以合理开发矿产资源为名,出台违法文件,给该县大量出现的私挖滥采提供了机会,致使国家资源和自然环境遭受了严重破坏。决定对夏县县长李晋学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国土资源局局长贾天山等21名相关责任人员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以及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

  绛县经济开发区第一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许丰产,先后利用职务之便,非法占有公款财物计19万余元,贪污公款5万元,收受贿赂8万元。在主持开发区工作期间,许丰产擅自批准聘用111人,聘用科级干部25人,之后又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突击进人21名。2000年12月至2003年8月,许丰产还严重违反建筑工程招投标法,导致开发区内造价近500万元的基建工程未按规定进行招投标。给予许丰产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公职处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追缴其违纪款30余万元,其余涉案人员分别给予留党察看一年、行政降级等相应处分。

  现任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兰创国,在任运城市农村信用联社理事长期间,7个县(市)基层信用社共发生13起违法违规案件,涉案金额1.4亿元。

  其中,闻喜县五个基层信用社发生5起,涉案金额共计2274.3万元,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给予兰创国同志党内警告处分,并建议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给予闻喜县信用联社理事长李宣章开除党籍处分,行政级别降为副科级。

  市计生委主任卫新平违反组织人事纪律案、运城市民政系统多名领导干部抗震救灾期间违规公款出国旅游案也分别给予卫新平党内警告处分,市民政局副局长杨云科等7人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等党纪、政纪处分。(李宁波) (来源:山西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