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建房屋数字档案 对9.1万户家庭过筛

2009年07月24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BTV北京

  【导语】

  女播: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本市已经根据房屋普查数据,建立了房屋数字档案,并将对9.1万户,已经取得购买政策性住房家庭的资格,进行过筛。此举可以防止个人隐瞒已购房产,再次申购政策性住房。

这也是本市首次将房屋产权信息与政策房申购,互为联通。

  【正文】

  房屋数字档案,主要依据的是房屋普查取得的房屋产权数据,形成的档案系统。目前,该数字档案已经掌握了2007年底以前的全部房屋信息,2008年至今的数据正根据房屋权属中心提供的信息不断完善。近期房屋普查的情况将会公布,根据这个房屋数字档案就能准确地判断出北京个人拥有房产的数量。

  按照北京市规定,个人申购政策性住房,需要在所在区县递交申请,并证明符合相关规定,这也是现行的审核政策。虽然申购政策房的家庭不仅需要通过街道办事处初审、区县复审、市级备案三个环节,还需要在街乡初审、区县复审后进行公示,但也不排除申购人隐瞒自己在其他区县已经拥有房产的可能。所以,根据这个最新的房产数字档案过筛,将杜绝存在侥幸心理的骗购申请人。

  据了解,本市已获得申购资格的9.1万户家庭将通过房产数字档案过筛。该过程都是通过电脑自动进行的,不必再经过至少3个月的审核和公示。所以这些申购并正在轮侯的家庭不必担心出现重新“排队”而耽误摇号。北京台报道

(责任编辑:田燕)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