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哥斯达黎加外贸协会建议咖啡业者开发中国市场

2009年07月24日09: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圣何塞7月23日电(记者张源培)哥斯达黎加外贸协会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虽然中国咖啡饮用品市场竞争激烈,但中国市场自身的特点值得哥斯达黎加的咖啡业者开发。

  研究认为,中国对咖啡的需求主要集中在大城市,特别是高收入人群。
大部分咖啡消费者都是青少年,其中包括有西方教育背景的中国人和旅居在华的外国人。

  但是,中国的传统茶文化对咖啡饮品进入中国市场造成了巨大冲击。尽管如此,哥斯达黎加外贸协会的研究认为,在未来几年内,中国对咖啡的需求仍将不断增长。

  统计显示,2002年中国进口咖啡5797吨,到2007年已经增加到10197吨。但中国97%的进口咖啡为速溶咖啡。研究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中国人对咖啡认识不足,还不太了解咖啡文化,因此需要在中国市场扩大宣传,增加投入。

  哥斯达黎加咖啡协会表示,哥斯达黎加一些咖啡生产企业已经着手开发中国市场,而且认为中国市场很有潜力。但研究报告指出,哥斯达黎加咖啡很难在中国超市与越南、印度尼西亚等国的咖啡以及一些知名品牌咖啡竞争。哥斯达黎加咖啡业者需要与中国当地企业合作,通过咖啡厅等渠道,推广高品质的原产地咖啡。

  另一方面,开发中国市场有助于哥斯达黎加咖啡业者扩大出口市场的多样化。2008年哥斯达黎加共出口咖啡99556吨。其中51%出口到美国,其次是欧盟国家,随后是日本,另外,还出口到澳大利亚、加拿大等新兴市场。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