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贸易保护主义阻挠南美地区一体化进程

2009年07月24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23日电(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亚松森消息:乌拉圭和巴拉圭等南方共同市场(简称南共市)成员国23日表示,金融危机的冲击使得南美地区的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严重阻挠了地区一体化进程。

  南共市成员国和联系国的外交部长当天在巴拉圭首都亚松森举行理事会会议,为24日召开的南共市首脑会议进行准备。
乌拉圭外交部长贡萨洛费尔南德斯说,近年来南共市的一体化进程出现了倒退,不仅没有在关键议题上取得突破,而且部分成员国采取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加剧了成员国的贸易冲突,使经济实力较弱的成员国受到严重损害。

  费尔南德斯还说,巴西和阿根廷采取的非自动进口许可证制度使得乌拉圭向这两个国家的奶制品出口受到严重影响。他同时指出,目前南共市内部的非关税限制措施越来越严重,对来自其他国家的进口产品关税问题也无法达成一致。

  巴拉圭外交部长拉科格纳塔则强调,部分南共市成员国在没有进行地区磋商和协调的情况下就单方面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增加了南共市内部的不信任,对推动南共市的一体化进程非常不利。

  阿根廷外交部负责国际经济关系事务官员阿尔弗雷多奇亚拉迪亚则回应说,在金融危机的强烈冲击下,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出台了贸易保护措施以保护本国的产业。阿根廷政府出台限制进口措施的目的是为了确保国民经济和就业的稳定,而且并没有违反世界贸易组织和南共市的有关法规。

  自去年以来,阿根廷和巴西相继采取了限制进口的贸易保护措施,不仅使两国的贸易争端升级,而且使贸易保护措施蔓延到其他南共市国家。目前巴西和阿根廷的企业界已经就部分贸易产品的出口限额达成一致,使地区贸易冲突有所缓和。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