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以色列疑希拉里“保护伞” 言论默认伊朗核武化

2009年07月24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几天前宣誓要为中东盟国提供“保护伞”对付伊朗威胁,然而,以色列却对希拉里的“保护伞”持怀疑态度。以色列人认为,美国人对伊朗的核武化无动于衷,该是以色列出手的时候了。


  据美联社报道,希拉里“一旦伊朗拥有核武器,美国将为中东盟国提供保护伞”的言论,在以色列引起了不安。以色列人认为希拉里的言论表明美国默认了伊朗的核武化。虽然后来希拉里试图消除这种疑虑,但还是激起了以色列官方的批评。

  以色列一直把伊朗视为头号大敌。伊朗正在不改初衷地开发核武器,不遗余力地发展远程导弹,而且伊朗总统内贾德也一再威胁要消灭以色列。虽然伊朗一再解释,它的核计划是用于和平目的,但是美国与以色列觉得没这么简单。

  十年以来,以色列与美国一直在联手开发与注资,发展“箭”级反导弹系统,以对付伊朗可能携带核弹头的中程导弹。经过数次测试,“箭”级反导系统在拦截模拟来袭导弹的成功率很高。

  但就在希拉里发出为中东盟国提供“保护伞”言论的同时,却传来了上星期“箭”级反导系统遭遇3次失败的不利消息。据一位不愿暴露身份的以色列国防部官员透露,最近一次失败发生在加州,当时由于通讯故障,模拟导弹来袭时,“箭”级反导系统根本没来得及启动,导致演习完全流产了。

  虽然专家们对这几次失败轻描淡写,但是不好的消息毕竟加剧了人们对反导概念的疑虑。以色列媒体知名人士怀疑,如果敌国对以色列乱弹齐发,反导系统来得及拦截这么多导弹吗?

  希拉里“提供保护伞”的言论,可能是希望消除紧张不安的以色列的疑虑,但结果却适得其反。22日俄罗斯原子能机构主席称,伊朗的原子能工厂今年晚些时候就要启动的言论,更加重了以色列的不安。

  导弹拦截技术上的受挫,让以色列对即将拥有核武的伊朗更加焦虑,同时也更加强化了以色列对伊朗核设施实施先发制人打击的决心。

  专家们对以色列是否有能力摧毁伊朗的核设施持怀疑态度,据说伊朗的核设施遍布全国各地,其中有些还是隐藏的。但以色列暗示不排除对伊朗核设施实施打击的策略,也能有效推迟伊朗核计划的进程。

  以色列BarIlan大学教授、政治分析家杰拉德·斯丁伯格(GeraldSteinberg)表示,美国给人正在从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的立场上后退的观感,可能加重以色利决策层官员的疑虑,他们怀疑美国可能对伊朗的行为无动于衷,所以该是以色利出手的时候了。

  但是以色列政府目前并没有发出要打击伊朗的信号。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一直在敦促国际社会对伊朗采取联合性动,包括实施更严厉的国际制裁。强硬派的以色列外长利伯曼也表示,以色列不会袭击伊朗,会采取其它措施。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