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都汶公路因暴雨导致8处泥石流和塌方

2009年07月24日1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暴雨导致8处泥石流、塌方

  都汶公路

  前晚9时许,都汶公路汶川段突降暴雨,在映秀镇至汶川县城中间一截20公里长的路段上先后发生了8处泥石流、塌方,导致该路段交通完全瘫痪,300多辆车被困,都汶高速成都入口也实施了交通管制。

直至昨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汶川县公路局紧急抢通一条便道,被困车辆才得以疏散,下午3时30分左右,都汶高速成都入口交通管制解除。

  昨日下午3时许,都汶高速成都入口处排出了长长的车龙,执勤交警称,由于都汶公路映秀段发生塌方,暂时实行交通管制。半小时后,交通管制解除。在映秀镇银杏乡银杏坪,四川路桥公司的一辆装载车正在清理道路上残留的沙石,从地上的痕迹看出,泥石流沿公路铺了大约50多米,堆积了1米多高,临近公路的山坡上有明显的泥石流冲刷过的痕迹。

  马玉芳的房子就位于发生泥石流路段的路边。她说,前晚9点开始下暴雨后,一家人就不敢睡觉了,约10时左右,马路对面山坡上传来“哗哗”巨响,仅几分钟,门口的路面就已被泥石流全部铺满,一家人立即转移到附近一户亲戚家过夜。

  由于靠近映秀方向的梭坡店也有泥石流断路,位于银杏坪和梭坡店之间的几十辆过路车全部被困,大部分被困车辆都撤到了毛家湾隧道中过夜。

  据汶川县公路局工作人员聂照全介绍,前晚的暴雨导致都汶公路大邑坪至银杏乡之间20余公里的路段上发生了8处泥石流、塌方,共有300多辆车被困。昨日清晨6时许,公路局的所有装载车就已经开始抢通道路。直至中午12时30分左右,工作人员才抢通了一条便道,被困车辆得以疏散,并无车辆受损和人员伤亡。聂照全称,预计该路段的所有泥石流将于昨晚清理干净,恢复双车道,但位于沙坪关的一处巨石塌方需进行爆破,完全清理还需时间。

  本报记者 简强 通讯员 王程 王洪林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