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汽竞购欧宝出局 转而竞购福特旗下沃尔沃品牌

2009年07月24日1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于德国方面倾向于其他收购方,北汽控股收购通用旗下的欧宝汽车一事以出局告终。昨日,通用汽车和德国经济部均确认,北汽控股已正式出局,通用将和麦格纳国际公司、比利时RHJ国际公司继续商讨。德国官员更倾向于麦格纳国际公司财团的竞购方案。
而北汽控股则拟转向去竞购福特汽车旗下的沃尔沃品牌。

  昨日,通用汽车公司负责欧宝股份转让事宜的首席谈判代表JohnSmith表示,“我们已就周一晚间收到的三份竞购欧宝的最终要约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讨论,包括最主要的运作方案和可能面临的问题。”周三,通用汽车公司向德国政府汽车救援小组和欧宝信托委员会提交了其对于欧宝竞购方案的初步意向。德国经济部发言人BeatrixBrodkorb坦言,“北汽控股已经出局。”JohnSmith称,“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和麦格纳国际及RHJ进行更详细的商讨,以确保欧宝品牌的未来。”

  北汽控股出局早在意料之中。在加拿大的麦格纳国际公司组成的财团、比利时RHJ国际公司、中国的北汽控股三家竞标者中,北汽控股的方案并不讨德国主管部门欢心。

  据悉,北汽控股拟出资6.6亿欧元收购欧宝汽车51%股份、未来通用汽车持股49%,且需要德国政府提供26.4亿欧元的担保金。但北汽控股希望在中国设立欧宝工厂,令德国政府担心未来德国工厂就业机会将大为减少。麦格纳国际公司的方案则是,出资7亿欧元收购欧宝55%股份,未来麦格纳国际公司、其俄罗斯合作方分别持股27.5%,通用汽车持股欧宝35%;要求德国政府提供高达45亿欧元的保证金。此外,欧宝汽车现5.2万名员工将裁员9500人。

  德国经济部副部长豪曼恩周三表示,在和通用汽车商谈中,德国官员表达了更倾向麦格纳国际公司的立场,因有利于保护德国欧宝工厂和就业。在是项并购案中,德国政府的态度至关重要,原因有二:一,出售欧宝汽车需要欧宝信托的批准,通用汽车和德国政府在欧宝信托委员会中的人数相等,达成交易需要双方谈判解决;第二,未来欧宝解困需要德国政府资助。豪曼恩称,德国承诺提供45亿欧元的贷款担保支持麦格纳国际公司的计划。一旦通用汽车选择其他买家,德国政府很可能不提供这笔资金。

  另据悉,北京市相关主管部门已经决定,北汽控股收购欧宝汽车失利后,将全力支持其竞购福特汽车旗下的沃尔沃品牌。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