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汶川普降暴雨 道路中断近17小时后被疏通(图)

2009年07月24日1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工人在疏通道路
工人在疏通道路

    目前全线已抢通,部分在交通管制下间断放行,基本无堵车现象

    来源: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2日晚7时至昨(23)日凌晨6时,汶川县区域内普降暴雨和大暴雨,致使映汶二级公路毛家湾隧道出口、草坡水文站等十多处发生岩石坍塌,罗圈湾段发生较大规模泥石流,达到2000立方。为此,从昨日凌晨4时都映高速全线封闭分流车辆。经全力抢通,多处坍塌处已于昨日上午9时清通。

高速入口不少司机在打牌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都映高速入口处看到,一块指示牌白底黑字地写着“都映高速封闭,请绕行。”

  在都映高速玉堂收费站,同样有绕行指示牌。一些车辆调头选择走国道213到映秀,而一些准备进入汶川的车辆则停靠在公路一侧等候,并形成了两条长龙,大部分是货车、旅游车等大型车辆,一些司机还以躺在地上睡觉,或以打牌等方式消磨时间。“我是早晨6点就被堵到这里了。”都江堰市民杨学一脸郁闷。沙坪关“中弹”小车卧路边

  据都汶公司通报称,7月22日晚7时至23日凌晨6时,汶川县区域内普降暴雨和大暴雨(岷江水位短时间内上涨约1米),致使毛家湾隧道出口、一碗水、银杏乡、桃关隧道出口、草坡水文站等多处发生岩石坍塌(共约3000方)。

  都汶公司第一时间督促施工单位启动应急预案,调配人员及机械设备投入道路抢通工作。

  昨日,记者通过都映高速驶上都汶二级路,沿途多有泥土粘在路面。在沙坪关,一段几十米公路居然有两处泥石流,泥土将路面占据了一半。

  不远处,一台轿车停在一侧,车窗玻璃被砸了一个洞。“这是发生泥石流时被砸到的,但是没有人员伤亡。”一名正在值勤的当地警察称。罗圈湾用炸药清理路面

  当地警察告诉记者,最严重的当属距离彻底关大桥大约300米处的罗圈湾段,塌方量达到近万方。沿线防护工程损毁严重,交通完全阻断。

  下午3时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8.5米宽的路基仅剩下三四米宽,仅可单向放行,而另一半被一大块高10多米的岩石占据,里面还夹杂着断开的防护网片段。“这一半是我们上午才清理出来的”施工人员称,为尽快恢复道路通行,他们采用爆破的方式,截至下午3时30分已爆破过两次,共清理了600多立方米泥石,抢出一条宽3米的临时便道通行。抢通下午已基本不堵车

  都汶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汶川公路局和地方交警部门的通力配合下,经全力抢通,多处坍塌处已于昨日上午9时清通。罗圈湾泥石流路段于昨日下午2时40分抢通,目前该段在交通管制下间断放行,基本无堵车现象。

  经过近11小时的奋战,道路终于于下午4时30分抢通,中断了近17个小时的都汶路终于通车,被堵的一千多辆车按照顺序依次通行。早报记者乔子轩实习生康琴摄影赵霞擂禹路通行12“孤岛”解困

  早报讯(记者吴楚瞳)昨(23)日,连接北川境内12乡镇的北川交通生命线—擂禹路开始通行,此前擂禹路因暴雨引起的塌方、垮方等原因全线中断交通,境内12乡镇尽成“孤岛”。从19日至昨日初步抢通,仅花5天时间。北川交通局长蹇兵介绍,3天之后,擂禹路将可正常通行,但目前仍在进行交通管制。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