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峨眉一公交车运行途中自燃 乘客顺利逃生

2009年07月24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日中午,峨眉山市一辆5路公交车因压力表短路,运行途中发生自燃,车辆前部冒出浓烟,但未出现明火。由于驾驶员处置及时,发生燃烧的压力表线路很快熄灭。车上的10多名乘客均顺利逃生,其中1人在慌乱中碰伤了手臂。


  中午1时40分许,这辆车牌号为川L22292的5路公交车,正沿省道103线从峨眉山市区开往峨眉山景区伏虎寺。“车子的前部突然冒出滚滚浓烟。”开车经过该路段的目击者徐先生说,黑色的浓烟飘出了车窗,公交车立即减速向路边停靠。车门打开后,公交车上的10多名乘客迅速涌出,而有两三个距离车门较远的乘客,直接推开车窗然后翻窗跳下。见到现场惊心动魄的情况,徐先生立即帮忙拨打了119。

  几分钟后,峨眉山市消防中队副中队长张觅带着20余名消防战士,驾驶两辆水泵消防车和1辆泡沫消防车赶往现场。“我们到现场时火已经灭了。”张觅说,他们发现公交车为自燃,且自燃过程中没有出现明火。出事公交车所在的峨眉山市顺达公交公司安全负责人吴群普表示,经过调查发现,自燃是由公交车上一只压力表短路引起,在公交车驾驶员切断电源并使用车上配备的灭火器后,燃烧的压力表线路很快熄灭。事发后,车上的10多名乘客很快被转运,而在下车时碰伤手臂的那名乘客也无大碍。

  来源: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 丁伟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