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保部:高校虚假签约保就业率属于个别现象

2009年07月24日1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于今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09年上半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

第一个问题是,您披露6月底的城镇失业人口规模和登记失业率的情况,变化是上升还是下降?与此相关的,您能否解释一下6月底全国参加失业保险人数在下降,您能披露一下人保部监测的就业岗位与需求人数的比例是什么?这个趋势是上升还是下降,以及哪些行业的就业压力是比较大的?

 

最后想请教的是,目前关于城镇就业的情况有多大的争议,因为有一些签约不真实的,比如考虑采取毕业生不签约,可能不发毕业证,所以可不可以抽查高校就业率的真实情况?谢谢。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据我们统计,二季度城镇登记失业人数是906万,比一季度减少了9万。所以城镇登记的失业率是比较稳定的,这也好于我们的预期。

  上半年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79万人,就业扶持政策落实情况还是非常好的,因为年内目标是100万。对于登记失业的这些人员,我们将及时地提供就业的帮助。

  第二个问题是关于就业岗位与需求情况。我们每季度都要发布重点城市就业的情况,我们部的政府网站上有很详细的情况。总体上的变化不大,岗位空缺与求职者比例大体在0.9左右。

  我们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置于就业工作的首要位置,国务院也专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进行了部署。总体看,落实情况是好的,工作力度也很大,这对于今年的高校毕业生无疑是一件好事,他们会有很真实的感受,多数的毕业生对国家出台的扶持政策是非常欢迎的。二季度我们到地方开展就业专项督察召开座谈会的时候,还专门邀请一部分高校毕业的学生来参加,他们的反映是非常积极的,政府出台的很多有效的办法,他们很欢迎。

  至于您说到虚假签约的个别现象,我们所掌握的情况是,政府有关部门、各个高校都在尽可能为毕业生提供有效的就业服务。对于个别弄虚作假的情况,政府部门不会放任的。谢谢你。(据中国网文字整理)

    >>>点击阅读发布会实录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