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中确定样品属假药 消食片事件折射OTC药品乱象

2009年07月24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4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11分报道,日前,经江中药业确认,此前被广东药监部门抽检的不合格"健胃消食片"是假药。无独有偶,前不久在内蒙古赤峰市,也查获了假冒江中健胃消食片、假冒桂林三金片等10多种假冒药品。类似假药都是非处方药。这也折射出我国非处方药的监管出现了难题。详细情况让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刘天思:

  主持人:天思,为什么非处方药品更容易成假冒对象?

  记者:据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非处方类药品一般都是选取药食两用的材料,比较安全,而且,非处方药可以在医院、药店、超市等地销售,用的人多,好卖,销量甚至跟一些快速消费品差不多,所以更容易被不法人员看中。
另外,一些品牌药品,如果不是有专利技术、行政管控等方面的优势,药品仿制的门槛是很低的。对于假冒药来说,就不涉及到门槛的问题,假冒更容易。据了解,现在制售假药犯罪活动已经涉及药品生产、流通、宣传等多个环节。确实是给监管部门出了不小的难题。

  主持人:针对这种情况,相关部门将如何堵塞监管泥洞,确保百姓用药安全?

  记者:事实上,在打假方面,相关监管部门和制药企业都应该主动承担起更多责任,积极地投入到药品打假活动中。不久前,我国由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13个部门联合建立了打击生产、销售假药部际协调联席会议制度,目的就是要制定有效的监管措施,有针对性地打击生产、销售假药的各种问题,据了解,目前全国范围打假药的专项整治行动已经开始了,这次专项整治不仅要加大对生产、销售假药窝点的打击力度,而且在关停涉案网站,打击违法广告,查处涉案银行账户、规范物流公司的经营行为等多个环节都会加强监管,从而形成打击假药的合力。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对线索提供者的个人资料进行保密。)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