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国议会通过新环保法草案 提高生态农产品比例

2009年07月24日12: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23日电(记者李学梅)法国参议院和国民议会(议会下院)23日分别以绝对多数通过了新环保法草案。草案涉及气候、能源、交通、农业等多个领域,明确了法国未来的环保发展方向。

  根据草案,在气候领域,到2050年,法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将在1990年的基础上减少75%;在交通领域,法国将大力发展铁路运输,在2020年前新建2000公里的高速铁路以连接各主要城市;在能源领域,法国希望到2020年将可再生能源占能源消耗的比重提高到23%,并从2010年起停止销售白炽灯泡;在农业领域,法国将力争到2020年将种植生态农产品的农田比重提高到20%,并从今年起加倍抵免生态农业的税收。


  此外,大量消耗能源的建筑业是草案的重点规范对象。法国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部的统计数字显示,建筑业能源消耗量约占法国能源消耗总量的40%。草案规定,从2012年开始,要严格根据所建房屋的能耗发放建房许可。

  为制订该草案,法国政府于2007年7月成立了由各级政府部门、企业、非政府组织、专家以及民众多方参与的环境政策工作组,以集思广益。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