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一局长情妇找记者暗访 现身荧屏控诉局长

2009年07月24日12: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鲍振华(左)、赵某(右图身着白衣者)接受记者采访(视频截图)。《成都商报》供图

  近日,山东女子赵某将与淄博市张店区水务局长鲍振华之间一年多的地下恋情,在电视上曝光。因“违反了社会主义道德标准”,鲍振华被免职并双规。淄博市纪委称,目前可以确定的是鲍振华生活作风问题证据确凿,但是否有更大的腐败问题,要等调查结束后才能明了。

  事件

  市府家属院两女扭打

  据淄博市政府一名官员介绍,6月17日晚9时许,淄博市政府家属大院里,先是15栋6楼传来了一阵打斗声,随后这场战斗从6楼一直延续到了楼下。
许多官员及其家属从楼上俯瞰了院子里发生的两个女人之间的争执和扭打。扭打持续了很长时间,鲍振华在一边焦头烂额,最后无奈拨打了110。警车来了,带走了扭打的双方和鲍振华。人刚离开,一个消息就迅速传开——鲍振华的“小三”打上了门来……有人认出了她曾是当地著名的高档餐饮江南濠景贵宾楼的领班赵某,现离异。

  据了解,因调解无法进行,这起治安事件最终不了了之。

  情妇现身荧屏控诉

  这次事件后,双方曾谈判但没达成妥协。后来,鲍振华就躲着赵某不见面。这似乎激怒了赵某,她专程前往济南找到一家电视台,并带记者返回淄博暗访。不知玄机的鲍振华怕事情继续恶化,在镜头前承认了自己和赵某之间的关系。

  拿到鲍振华的“亲口招供”后,赵某立即前往淄博市纪委举报。7月1日,淄博市纪委指定张店区纪委对鲍振华立案调查。7月3日,山东电视台某栏目播放了暗访的鲍振华情色风波。接受采访时,赵某在镜头前展示了一系列证据,如内裤、卫生纸等等,并将两人的隐私和盘托出。7月5日,张店区纪委作出第一个决定,鲍振华被免职,并双规接受全面调查。

  调查

  鲍振华掌实权部门

  鲍振华的家乡在淄博市张店区房镇彭家村。据邻居们介绍,鲍振华一家三代“根红苗正”,其爷爷和姑姑都是烈士。鲍振华的家庭在当地具有很高的威望。

  1987年,鲍振华从警校毕业,成为一名警察。很快作为重点培养干部被选调进了张店区政府,担任某常务副区长秘书。鲍振华深得赏识,不到30岁就升任张店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随后被调往淄博市中区公园街道办事处任主任,后任书记,几年后被调往张店区重镇傅家镇担任党委书记,2005年冬调入张店区水务局担任局长、党组书记。

  据淄博市政府一位官员介绍,水务局在淄博这个水污染重地,已成为重要的实权部门。仅2008年一年,鲍振华签字报销的相关非工程费用就近百万。纪委调查表明,目前鲍振华除了违规报销,还没有发现更大的经济问题。但无可否认的是,大量的经费让鲍振华成了引人注目的对象,这也是赵某“爱”上鲍振华的一个不容回避的原因。

  赵某曾为酒楼领班

  据了解,鲍振华认识赵某,与一个叫江南濠景贵宾楼的高档酒楼有关。这是当地最豪华的饭店。每从周一到周五,贵宾楼门外就停满了好车。其中很多都是前来应酬的各级官员。鲍振华出事前,也常到这里应酬。在2008年4月的一次应酬中,鲍振华认识了当时的领班、32岁的赵某,并从此“结缘”。赵某在担任领班期间,还附带为自己推销茶叶,与若干官员关系很熟。

  据悉,赵某原籍新泰谷里镇,初中学历,10多岁起闯荡社会。曾嫁给一个淄川人,2007年离婚。

  鲍振华邂逅赵某后,很快将其发展为情人,并在当地的高档小区中润小区为她租房供两人同居直到事发。鲍振华可以动用自己的签字权,在水务局的接待和工作费用里为赵某报销油费和餐费。目前金额不详。

  纪委

  生活作风问题确凿

  据淄博市张店区委宣传部张副部长介绍,鲍振华被双规的原因是“违反了社会主义道德标准”。

  淄博市纪委称,这起案子不大,但影响不小,市纪委和省纪委都非常重视。由于电视台播出时,鲍振华已经被双规,电视节目的播出影响到了案件的侦办。目前可以确定的是鲍振华生活作风问题证据确凿,但是否有更大的腐败问题,要等调查结束后才能明了。目前,该案件的关键人物赵某下落不明。

  据《成都商报》报道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