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楼市火爆售楼员忙得连轴转 月薪万元不稀奇

2009年07月24日13: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楼市火爆,售楼人员收入节节攀高,有高档别墅卖一套最高能拿提成15万

  不过短短半年时间,楼市形势已是天壤之别,去年还悄悄裁员降薪的各地开发商,如今正纷纷举办庆功宴。

  而日前外地一家开发商直接将现金装满纸袋奖给优秀员工的场景也在南京惊人上演。
城中一家高档楼盘尚未开盘,基本已内部认购一空,就先给每位销售人员发了数额达5万元的大红包,销售提成另算。

  据笔者了解,与销售业绩挂钩的南京楼市售楼员的收入随着今年以来形势的好转大幅提高,月薪达万元以上的售楼员不在少数。

  售楼员忙得连轴转

  绝大多数的人都没有想到,去年冷飕飕的楼市到了2009年竟然迅速“牛”转乾坤,势不可挡的热销场面很快蔓延到了全市各个板块。随着销售的复苏,售楼人员的工作也明显忙碌了起来。

  河西一家楼盘的售楼员小于坦言,今年以来他经常忙得脚不沾地,“经理规定我们24小时都不能关手机,因为经常有时候尤其是周末时正常安排的售楼员应接不暇、忙不过来,我们休息的人就随时可能接到通知要去加班。”

  不过让小于欣慰地是,如今忙是忙了很多,但收入也要比去年提高了一大截。

  在城北一家楼盘做销售的王小姐也表示,去年市场冷淡,购房者集体观望,售楼处门可罗雀,不少楼盘都碰到过数周甚至两三个月都颗粒无收的情况,经常只有她们销售人员“大眼瞪小眼”。

  王小姐说,去年钱拿的少不说,还闲得发慌,于是有人上网聊天,有人整天绣十字绣以打发时间,甚至有人兼职做副业甚至辞职转行。

  “到了今年,看房的人不知道怎么搞的就突然多了起来,一拨接着一拨,现在别说没时间再弄十字绣了,赶上开盘前后连吃口饭的时间都没有。”

  月薪万元不稀奇

  城东一家楼盘的销售经理告诉笔者,去年楼市不景气,有时一个月都卖不掉一套房,公司领导恨不得干脆把售楼处撤掉算了,但因为企业性质的原因,他们销售人员的日子比起其他楼盘来要好过多了,虽然年终奖要比往年少得多,但每个月都能拿到3000元左右,而那些靠拿提成的楼盘销售员去年不少都只能靠1000甚至800元的底薪过日子。

  “今年年初,公司领导为了调动我们销售人员的积极性,决定也取消“大锅饭”机制,改成按销售拿提成的作法。结果没想到的是,新办法刚实行没多久,楼市像坐上了过山车似的一路向上,我们销售人员的月收入基本都达到了1万—1.5万元左右。”看到情形不对,公司领导最近又做出决定,取消了提成。

  像这种“去年拿底薪,今年上万元”的情况在当年的南京楼市还有不少。城东另一楼盘的销售经理透露,他们的销售人员今年上半年的月薪平均都在7000元左右,业绩好的能拿到万元。

  河西一家楼盘今年每隔2—3个月就会推出一次新房源,6个销售人员每次都能卖掉上百套房源,平均每人都能拿到万元以上的提成,而其附近的另一家热销楼盘的销售人员收入更是不菲,“业绩最好的月薪能达到4万元。”朗诗国际街区的销售负责人则告诉笔者,月薪4万在他们那里不算什么。

  据紫金山板块一家高档别墅项目的营销负责人透露,由于他们房源高总价的特殊性质,卖掉一套房销售人员最高能拿到15万元,“卖一套房就够买辆车了”。

  招聘行情水涨船高

  尽管现在已经步入了一年中最炎热的7月盛夏,但2009年的南京楼市显然没有“淡季”。

  根据《扬子楼市》的统计,南京楼市准备在7、8月份推出新房源的楼盘还有近30家之多,其中还不乏一些“新面孔”。为了给新项目补充弹药,最近忙着“招兵买马”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或代理公司也多了起来,并且开出的待遇也水涨船高。

  近日,江北一家楼盘要招聘项目经理,开出的条件是“年薪60万加销售提成”,而去年这个职位的收入普遍只有20—30万。同样有在售项目在江北的荣盛地产因为最近拿下多幅地块也在大规模招聘,其中关于项目经理职位的招聘待遇为“年薪20万-50万元,配车”,营销策划经理“年薪12—20万元”,销售副总则能达到“年薪50-100万元”。

  至于一般销售人员的待遇情况,据南京东凯置地策划部经理陈一果介绍,由于大多数企业的普通销售员收入一般是底薪加提成,所以他们的收入向来与楼市的冷暖息息相关。虽然底薪和提成比例与去年比变化不大甚至有所下调,但因为今年楼市火爆,所以多数销售人员的收入都很可观。陈经理坦承,如今房地产从业人员可以说已经重回高薪职业行列。(刘莉)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