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经济二季度增长2.3% 为03年来最大季度增幅

2009年07月24日1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7月24日电(记者班威) 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24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韩国国内生产总值比前一季度增长2.3%,为2003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大季度增幅。

  数据还显示,第二季度韩国经济增速同比下降了2.5%,为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连续第三个季度同比下降,但减势趋缓。


  数据显示,第二季度韩国大部分产业生产呈现好转,出口与消费也大幅增长。其中制造业、建筑业以及金融保险等服务业出现较大增长。以汽车等耐用消费品为主的民间消费环比增加3.3%,以电子、石油化学制品为主的出口产品环比增加14.7%。

  韩国央行负责人表示,政府实行的汽车税制优惠等提振内需政策和对中国出口的增加对第二季度经济增长起到了很大的支撑作用。

  尽管外界认为,韩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迅速预示着韩国经济已经度过了十几年来最糟糕的时期,但韩国政府和央行对此表示审慎的乐观,并认为国际油价的不断攀升和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将为其经济增长带来风险。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