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北地方法院将于9月11日宣判陈水扁弊案

2009年07月24日13: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地方法院审理龙潭购地案,24日就前科管局长李界木部分进行言词辩论。合议庭在庭讯后,审判长蔡守训谕知陈水扁弊案将于9月11日下午4时宣判。

  台北地方法院审理陈水扁等人涉及机要费案、竹科龙潭购地案、南港展览馆案、洗钱案,以及特侦组追加起诉的前中信金副董事长辜仲谅,与前101董事长陈敏熏的给款案,本周已进入尾声。


  合议庭上午首先进行李界木涉案部分的言词辩论程序。公诉检察官认为,李界木在侦查中与审理时供述不一,与陈水扁及夫人吴淑珍、友人蔡铭哲有犯意联络,利用职务上行为收贿;李界木在辩论时坦承收受款项,盼法官给予缓刑。

  经过3个小时言词辩论后,审判长蔡守训在中午12时20分许谕知全案将于9月11日下午4时宣判。如果陈致中、黄睿靓等人认罪协商成立,全案最快在8月31日宣判,但若陈致中夫妇无法及时汇回瑞士12亿元款项,认罪协商可能破裂,法院将加开庭期。

  目前吴淑珍已于20日下午进行最后一次的提示证据;21日、22日全天完成前陈水扁办公室副秘书长马永成、前陈水扁办公室主任林德训进行提示卷证;23日轮到陈水扁,虽然扁对提示卷证也保持缄默,但本周已经完成所有提示卷证程序。

  由于陈水扁采取不配合态度,拒绝诘问证人以及证据提示,28日进行最后的言词辩论中,如果陈水扁仍拒绝答辩,庭讯进行将不受影响,因此蔡守训决定将在9月11日宣判。

  去年十二月底,陈水扁被台北地方法院以重罪、有逃亡及串供灭证之虞羁押于台北看守所,并于今年三月、五月、七月三度延押。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