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半年北京30名县处级、12名局级“贪官”被查

2009年07月24日1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全市检察长座谈会今日召开

    数据显示30名县处级、12名局级“贪官”上半年被查

  黑恶势力介入拆迁将重点打击

  本报讯 (记者 洪雪 孙慧丽)今天上午,记者从全市检察长座谈会上了解到,违法拆迁、野蛮拆迁、黑恶势力介入拆迁将是检察机关下半年打击的重点。

  北京市检察院检察长慕平首先介绍了上半年工作情况,上半年共批准逮捕各类犯罪7855件11090人,同比分别下降1.3%和1.8%;提起公诉8888件12406人,同比上升5.2%和1.8%。深入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批准逮捕恶势力犯罪4件46人,提起公诉16件140人。

  全市检察机关深入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上半年,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案件173件196人,达到去年全年立案件数的61.3%;其中,县处级30人,局级12人,100万元以上大案20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49亿元;共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犯罪14件16人,其中重、特大案件6件,处级干部2人。

  在介绍下半年全市检察机关工作重点的时候,慕平表示,下半年全市检察机关要依法打击违法拆迁、野蛮拆迁、黑恶势力介入拆迁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也要对严重违法甚至以暴力手段破坏拆迁的犯罪依法及时打击,严肃查办重大建设项目拆迁过程中损害群众利益的贪污贿赂、渎职犯罪,努力保障重大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

  加强法律监督,集中力量查办涉及征地拆迁等民生问题的犯罪案件,强化对适用法律标准不统一、严重违反诉讼程序、严重侵犯人权等问题的监督,切实维护司法公正。

  慕平说,全市检察机关要坚决依法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的渗透、颠覆、破坏活动,坚决维护国家安全。要加大对黑恶势力犯罪、严重暴力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和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坚决依法严惩,绝不手软,确保首都大局稳定。

  检察机关在加大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和严重刑事犯罪的同时,对犯罪情节轻微、主观恶性不大的犯罪,最大限度进行教育挽救,尽可能减少社会对抗。

  要继续抓好查办城镇建设领域贿赂犯罪、查办涉农职务犯罪、查办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专项工作,严肃查办金融、房地产等领域以及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和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背后的职务犯罪案件,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