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母鸡日食当天下“天文蛋” 专家称仅是巧合(图)

2009年07月24日13: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母鸡日食当天下“天文蛋” 专家称仅是巧合

  7月22日,堪称500年一遇的日食如约而至,更让人称奇的是,当日,塘沽区陈先生饲养的一只泰和鸡生下一枚奇蛋,蛋上图案酷“日偏食”。

  记者昨日见到了这枚奇蛋,鸡蛋一侧蛋壳表皮像是被喷涂了一圈淡白色的圆环,圆环呈不规则状,其中心一块原色的圆形蛋皮恰似一枚已经残缺的“日偏食”。据陈先生介绍,奇蛋由他所饲养的一只泰和鸡22日下午所生。这只鸡去年3月份由集市上购得,至今已下150余枚,但均无异样。


  记者查找资料得知1988年3月18日发生日偏食后,在我国江苏、四川也出现了两枚奇特的“天文蛋”。

  泰和鸡所生果真为“天文蛋”?带着疑惑,记者求助于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程灼副研究员,他表示,日食发生期间,太阳辐射源被遮挡,会对生物活动产生一些影响,这方面体型较小的生物可能较人体感知会更敏锐一些,但所谓的“天文蛋”并没有科学依据,其图案的形成也很难与天文现象之间找到必然的联系,仅仅是一种巧合。 (来源:北方网)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