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上半年就业数据公布 近三百万毕业生未就业

2009年07月24日1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网

  上半年就业数据公布 近三百万毕业生仍未就业

    尽管上半年全国已有415万高校毕业生落实去向,但仍有近300万毕业生仍未实现就业。

  7月24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保部)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人保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介绍,1-6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569万人,完成全年900万目标的63%;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71万人,完成全年500万目标的54%;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79万人,完成全年100万目标的79%;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3%,与一季度末持平。

截至7月1日,全国已有415万高校毕业生落实去向,就业签约率为68%,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据此前人保部公布的数据计算,全国今年有610万名应届大学毕业生,较去年增加52万人,再加上去年毕业未就业的毕业生100万人,总计710万人左右。据此计算,出去已落实去向的415万人,全国仍有近300万毕业生未实现就业。

  尹成基表示,政府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置于就业工作的首要位置,国务院专门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部署。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了15个配套文件,拓展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细化了就业服务、就业见习和就业援助三项举措。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服务工作开始进入统筹实施阶段,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工作,今年招收计划达3万人。

  此前,人保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王亚栋表示,今年下半年,剩下的30%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中有60%将通过纳入三年100万毕业生见习计划、参与创业培训、享受困难人员就业援助等措施实现就业。两项相加,将最终实现今年88%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率。

  教育部表示,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结构性矛盾依然存在,毕业生就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

  据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近期发布的《就业蓝皮书:2009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显示,08年应届大学毕业生毕业半年后的就业率约为86%。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