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甘肃武威车站改造工程昨日开工

2009年07月24日1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武威7月24日电(记者杨森)7月23日上午,武威车站彩旗飘扬,锣鼓喧天,甘肃省武威车站改造工程建设动员大会隆重举行。11时30分,随着省长徐守盛宣布“武威车站改造工程开工”,武威车站改造工程顺利奠基,武威车站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据介绍,新车站建设场地位于武威市既有火车站站址上,站房总建筑面积10550平方米,属于中型铁路旅客站房。主体两层,局部为三层,建筑主体高度28.6米,整个建筑呈“一”形。两翼设置负一层,与站前广场平齐,中部为大台阶进站。站房采用无障碍设计,通风、空调、消防等系统设计,满足了各项使用功能。

  车站主入口处设无障碍电梯,一层旅客由进站大厅乘扶梯上二层,二层旅客通过高架桥廊进入各站台。一、二层均设有绿色通道可直接进站。旅客出站由各站台地下人行地道入口直接出站,旅客进出站快捷通畅。

  据了解,改造后的武威车站设计以汉唐风格为主格调,采用了中国传统的中轴线对称建筑布局,中间突出部分以典型的“台上阁”形式加以强调,与两翼刚劲的飞檐相呼应。建筑造型稳重、简洁、大方,具有西北地区的建筑风格,孕含了深厚的地方文化底蕴。

  武威车站改造工程是铁道部、兰州铁路局和武威市共同投资建设的重点工程,工程总投资1.12亿元,建设工期18个月,改建后的武威火车站,将进一步提升武威市的形象和知名度,从根本上改善铁路客运服务水平,提高旅客出行的舒适度与便捷性,将成为武威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标志性建筑,并有力的促进武威市经济、文化、旅游的发展。

  武威是古丝绸之路重镇,是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的故乡,也是兰新铁路重要旅客客站之一,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近年来,随着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不断深入,武威市的城市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十分迅速,运输需求持续旺盛。既有的武威车站规模较小,设备陈旧落后,严重制约了该市的国民经济和旅游发展。因此,武威车站改造工程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