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斥希拉里言行如小学生(图)

2009年07月24日14: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美国媒体报道,正在泰国普吉岛参加东盟地区论坛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7月23日再次对朝鲜发出警告,称朝鲜已“没有朋友”可以保护它免受国际制裁。希拉里要求朝鲜立即放弃核活动。

  7月23日,东盟秘书长素林(右)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左)在泰国普吉举行的论坛开始前交谈。新华社记者刘莲芬摄

  “朝鲜现在已经无路可走,他们孤立无援,没有朋友能保护它免受联合国的制裁。毫无疑问,朝鲜追求核武器的野心将激化整个朝鲜半岛的矛盾,并可能在亚洲引发军备竞赛,”希拉里在东盟地区论坛会议间隙做出这一表态,“我们在该地区的伙伴们明白,一个拥有核武器的朝鲜对于东北亚未来安全后患无穷,这不符合任何国家的利益。


  希拉里表示,很多国家在东盟地区论坛会议上告知朝鲜代表团,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器。她说:“我很满意看到很多区内国家表达了意见,向朝鲜代表团说出他们对朝鲜近期的挑衅行为所感到的忧虑。”

  不过,希拉里表示,朝鲜代表团并没有表现出任何朝鲜有意终止核计划的迹象。“不幸的是,朝方仍然拒绝承认错误。在今天的会议上,朝方仍没有意愿进行去核化,”希拉里补充说。

  她呼吁,国际社会对朝鲜核问题的立场保持一致,对朝鲜采取强硬措施,逼使朝鲜进行去核化。她强调称,朝鲜在国际上已经没朋友,甚至缅甸都同意执行制裁朝鲜的措施。她认为,如果联合国最近通过的制裁措施能够切实执行,将可以对朝鲜和其他企图拥有核武的国家产生阻吓作用。

  与此同时,希拉里称,美国愿意通过各种渠道说服朝鲜取消核计划,重新回到谈判桌前。

  不过,在当天稍早前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与会的朝鲜代表李勋植(音译 RiHungSik)称,“六方会谈已死”,朝鲜不会重返会谈,并再次要求美国放弃针对朝鲜的“根深蒂固的敌对政策”。

  同一天,朝鲜外交部发表声明回应希拉里此前对朝鲜的评论,指责希拉里的言行犹如一名“小学生”。声明中说:“我们并不认为希拉里女士是位聪明人,自她上任以来,无论走到哪里,她总是会发表一系列与其身份不符的粗俗言论,她不知道国际社会的基本礼节,所以我们只能认为她是一个有趣的人。有时候,她看上去就像一名小学生,有时候又像一个到处去购物的老太太。”

  “我们认为,只有当她对世界开始有所了解后,她才能以国务卿的身份为执行美国政府的外交政策作出一点点贡献,”声明中写道。

  本周早些时候,希拉里称朝鲜近期包括导弹发射在内的一系列行为就像一个希望引人注意的顽劣孩童。这一言论引发朝鲜的强烈不满。(环球在线:方颖)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