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父亲踹3岁儿子致其肝脏破裂被监禁两年(图)

2009年07月24日1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
  狠心父当日将儿子送入屯门医院时,曾谎称儿子是从床上跌落地而受伤。图片来源:大公报

  新华网消息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屯门去年底发生令人胆寒的躁父踢爆三岁儿子肝脏的案件,该名涉及严重伤人罪名的躁狂父亲昨(23日)于区域法院承认罪名;主审法官陈广池痛斥被告无缘无故兽性大发,但最终肯抱著受重伤的儿子到医院,并且即时认罪,遂判其监禁两年。陈官见被告妻再诞下一名儿子,敦促被告痛定思痛学做尽责的父亲。

  受重创的三岁儿童于案后数小时才由被告送往屯门医院,当时医院发现其肝脏有4公分裂伤、空肠穿孔3公分,腹腔内出血达半公升,情况一度危殆,在深切治疗部施手术后,翌日再接受一次手术,留院大半个月才能出院。


  医疗报告则指出,其肠脏将有长期并发症,而他入院时神情呆滞,心理专家亦需长期跟进治疗其创伤综合症。

  肠脏将有并发症

  被告卢兆庭(24岁)昨承认一项有意图而严重伤人罪;辩方求情指,他在2006年9月在车祸后患有中毒抑郁症,而妻子则患有红斑狼疮症,被告失业需领取综援金,并每日负责照料家人。辩方指,被告妻在案发时向被告出言侮辱,导致被告情绪失控,目前受害童已由他人寄养,指被告重犯机会甚微。

  陈官宣判指出,被告妻患有重疾,案发时已怀孕23周;被告却为了小事而与妻子大吵大闹,没有安慰妻子,更发泄在只是在抱著母亲的三岁儿子。陈官强调说,儿童并非父母的出气袋或私人财产,法庭有责任保护儿童的权利,也不会姑息犯案者,可悲的是犯案者多为受害儿童的至亲。法庭考虑被告已有5次刑事记录,包括在2006年虐打现年6岁的长子而被判感化。

  而两份临床心理报告指被告须继续治疗,法庭此外亦要求社署继续跟进其家庭的个案。被告昨闻判后以双手掩面,轻抹眼睛一下,眼泛泪光。

  飞脚踢儿子腹部

  案情透露,被告自2001年起与当时的女友同居,两人在生下两名儿子后于去年底注册结婚,并居住在屯门蝴蝶邨某单位。案发于去年12月20日的下午三时半,被告与妻子为小睡时谁照顾儿子而起争执,被告将妻子踢下床;其妻在盛怒下开著电视及亮著全屋的灯光。被告妻其后坐在地上,而受害儿童则上前抱著母亲;被告此时突然起床并冲向妻子旁,一脚踢在三岁的儿子腹部。受害儿童失去平衡撞向附近的柜子,扭在地上痛苦呻吟。

  谎称跌落床受伤

  不料,被告竟不罢休,继续踢向儿子的腹部4、5次,被告妻上前阻止也推不开被告。被告妻卒要打开大门呼救,但无人应援,她返到单位,看见儿子躺地呻吟状甚痛苦。被告妻最后带负伤的儿子到一名邻居家求助,受害儿童躺在床上,但不断出现气促。被告其后带受害儿童回家,延至晚上11时他才察觉儿子气促越来越痛苦,遂带他到医院。

  惟他在医院则先骗说儿子从床上掉下来,医生检查后发现情况危殆,需要进行心肺复苏,其后因大便出血而需要动手术。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