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珠江堤岸塌陷险吞行人 数十人连夜抢修(图)

2009年07月24日1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抢修工人把路面掘开,以便填补大坑 本报记者 黄巍俊 实习生 林耀锵 摄
抢修工人把路面掘开,以便填补大坑 本报记者 黄巍俊 实习生 林耀锵 摄

  广州珠江堤岸塌陷大窟窿险吞行人

  事发江湾大桥附近,市政部门连夜抢修

  黄宙辉、孔岩

  本报讯 记者黄宙辉、实习生孔岩报道:昨晚9时半许,广州江湾大桥与江湾大酒店之间的一处珠江堤岸发生塌陷,塌陷面积约有上百平方米,所幸没有人员伤亡。市政维修人员接报后,连夜出动数十人进行抢修。

  记者赶到现场时,只见江湾大桥底不远处的珠江堤岸凹陷出一个大窟窿,深约1.2米。荔湾区市政和水利维护管理部门的工人正在紧张抢修。

工人们先搬开窟窿周围的街砖,再用电钻凿开水泥板。从窟窿的一侧观看,水泥板下已是悬空,露出一条长长的沟。突然,水泥板从中裂开,正站在水泥板上作业的三名工人毫无防备,掉进沟里,被众人七手八脚拉了上来,幸好没有受伤。

  随后,抢修人员调来小型挖掘机进行挖掘,堤岸塌陷处全被挖开。记者目测,塌陷处深约1.2米,长约30米,宽约4米,塌陷面积有上百平方米。幸运的是,塌陷处与堤岸临江的一面还约有数十厘米的距离,堤岸没有被打开缺口,因此江水没有倒灌。

  据现场抢修工人称,他们接到报告后,连夜派了50名工人前来抢修。

  一位在塌陷处旁边摆地摊的男子向记者描述,当时有一位小伙子正在珠江岸边散步,当他走到江湾大桥西侧不远处的堤岸时,地面突然下陷,他也跟着往下沉。幸好地面没有下沉很深,小伙子赶紧爬了上来,身上没有受伤,但脸上满是惊悸。随即,有市民赶紧报警。另一位住在附近的街坊告诉记者,早在几个月前,此处珠江堤岸的路面就已出现下沉迹象,只是当时并不严重。

  塌陷原因

  排水管致沙土流失?

  此处为何会发生塌陷?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多位负责人,但他们均表示“暂时未知”。有街坊猜测,塌陷处的不远处有一条巨大的排水管,会不会是它在排水时,带走附近沙土,日积月累导致堤岸塌陷?记者留意到,塌陷处的底部没有水,但沙土比较粗和光滑,似乎有被水冲刷过的痕迹。真正的塌陷原因,还有待有关部门调查。

  此次堤岸塌陷,引起附近不少街坊担忧:“我们每天都在这里晨跑、散步,如果再发生塌陷,那岂不是很危险?”由于塌陷处就在江湾大桥的西侧,也有街坊担心:大桥的安全会不会受此影响?街坊们建议,有关部门要加强对珠江堤岸的安全检查,以免再发生塌陷。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