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致中夫妇认罪协商程序将于8月初开庭审理

2009年07月24日14: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致中夫妇认罪协商程序将于8月初开庭审理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地方法院审理陈水扁涉贪渎等案,预定9月11日宣判。由于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儿媳黄睿靓要求认罪协商的程序尚未完成,合议庭将于8月初开庭审理。

  另外,由于前力拓营造负责人郭铨庆在侦查期间转为污点证人;吴淑珍友人蔡铭杰、胞兄吴景茂、嫂子陈俊英在扁案审理初期认罪。合议庭也将在8月初同时审理郭、蔡、吴、陈等人所涉案情。

  陈致中、黄睿靓涉嫌协助吴淑珍将巨额款项洗钱到海外,去年12月间被特侦组依违反洗钱防制法起诉。2人在今年初向特侦组递交陈报状,表达认罪协商的意愿,并承诺将存放在海外的2100万美元及新台币5.7亿元汇回台湾。

  知情人士指出,扁家存放在瑞士美林银行的2100万美元在去年初已遭瑞士联邦检察署冻结;而元大马家协助扁家存放在瑞士的新台币5.7亿元,则在检方去年搜索元大马家后,立即请求相关银行将款项冻结。

  知情人士表示,由于扁家存放在瑞士的2笔巨款均遭冻结,致使陈致中、黄睿靓2人即使向检方签署授权同意书,相关银行也无法将款项汇回台湾。特侦组目前正透过司法互助程序,请求瑞士当局协助。

  检方人士指出,扁家海外款项是否汇回台湾与法院能否同意陈致中、黄睿靓认罪协商息息相关,届时若仍无法完成司法互助程序,2人官司恐陷入不利的处境。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