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季羡林之子透露:季老骨灰今晨确定安葬三地

2009年07月24日14: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郝洪捷)记者今早从季羡林之子季承处获悉,季羡林骨灰安葬将分三地四处。

  季承今早告诉记者说今天家人将取回季老的骨灰,目前骨灰安葬地点确定分三地四处。

  安葬地点分别为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万安公墓以及老家山东临清和河北易县的名人公墓。


  对于将父亲骨灰安葬在三地四处的做法,季承的解释与此前记者采访时没有太大出入。季承表示,因为父亲是国家的人、北大的人,骨灰安放在八宝山是合适的。“但父亲生前有个愿望,死后与自己的母亲埋葬在一起,我们做晚辈的应该满足他这一愿望,因此父亲的部分骨灰要回到山东临清市的清平县。”季承说。

  对于把父亲的部分骨灰安葬在北京万安公墓,季承解释说,因为家人都生活在北京,季承的母亲、姐姐、姐夫都葬在这里,安葬在这里家属祭奠起来比较方便。

  此外,河北易县的名人公墓安葬的文人比较多,像李大钊、朱自清、张岱年等等,这里有着比较浓郁的文人气息,季承说安葬在这里对父亲也是合适的。

  遗产纷争·独家对话

  季承:李玉洁是幕后黑手


  国学大师季羡林骨灰还未下葬,遗产数目、处置又起波澜。

  昨天,钱文忠在其博客上发表文章,称季羡林在中国银行有20多笔存款的存单被季羡林的前秘书李玉洁隐匿,拒不交出,其中有一笔达25万美元。

  钱文忠还透露,在一间只有李玉洁掌握钥匙的房子内,发现了包括苏东坡《御书颂》在内的共30多幅季羡林藏画精品,而这些藏品北大和季承此前都不知晓。

  记者今早向季承核实,他向本报记者独家披露了 “书画门”事件真相,直言李玉洁是幕后黑手。

  隐瞒存款多达22笔

  FW:钱文忠在博客中披露,李玉洁曾隐瞒季老的20多笔存款,确有其事吗?

  季:对,在中国银行有22笔存款,都被李玉洁隐瞒了,谁也没给,最大的一笔就达25万美元。

  FW:您是怎么发现这22笔存款的?

  季:父亲生前就将身后遗产书面委托给我全权处理,不久前,我拿着父亲的手令向李玉洁索要父亲的钱物,她告诉我什么都没有。

  于是我就去银行查父亲的户头,发现父亲有22笔存款,目前只剩三笔,其他的全没了。

  FW:25万美元是谁给季老的?

  季:是范曾先生捐给父亲建资料馆用的。范曾先生有亲笔信,不知道什么动机,此前不久,李玉洁还曾给我看范曾给父亲写的这封信,信里还警告李玉洁不要动这笔钱。

  FW:目前这些存款怎么处理?

  季:我已经将这些存款冻结起来了。

  但是存款条还在李玉洁手里,不过已经无效,存款条上现在还写着父亲的名字。

  偷出30多幅藏画

  FW:钱文忠在博客中还提到,在李玉洁家中发现了包括苏东坡《御书颂》在内,共30多幅季羡林藏画精品?

  季:对,这些都是文物,都是李玉洁从父亲家中偷出的,然后藏在自己在蓝旗营的房子中。

  FW:偷画是怎么被发现的?

  季:是北大在清点父亲遗产的时候在她家中发现的,而在之前,她说她全部交出来了,她瞒过了北大。这两条就证明李玉洁又偷钱又偷物,字画风波幕后黑手之一就是李玉洁。

  FW:“书画门”事件全部是李玉洁一人所为吗?

  季:肯定还有幕后黑手,有些涉及到的人,目前还没有调查清楚,但是肯定也和李玉洁有关系。

  FW:既然调查出了幕后黑手,您打算如何解决这件事?

  季:我准备先和北大领导协调,和父亲一样,我做人的态度一贯是与人为善,如果李玉洁承认所作所为,那么就一笔勾销,如果她坚决不承认,那就只能走司法程序解决了,她的行为已经属于违法行为了。

  书画门事件回顾

  2008年10月底 有消息指出,季羡林先生的部分藏品遭盗卖

  2008年11月5日及9日

  北京大学两次发表声明,称季羡林先生的藏品未外流

  2008年11月28日 北京大学召开记者会,称“举报人”张衡手中所持有的字画全系伪作。所谓的“秘书盗卖”,完全没有任何根据

  2008年12月8日 媒体报道季羡林表示丢画千真万确

  2008年12月10日媒体报道,季老的儿子季承表示父亲已将有关财产问题的处理权委托给他,北大某知情人士透露季羡林表示知道举报人手中的是假画,并称“字画门是一场争夺财产的闹剧”

  2009年7月19日在季羡林追悼会上,一白衣女子现身,称“从字画被盗风波到季老的死都是一场阴谋!是钱文忠在背后指挥季承抢夺财产”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