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社科院副院长:全球经济两三年内或步入更大低谷

2009年07月24日14: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四日电(张蔚然)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慎明二十四日在北京表示,全球经济在近两三年内稍有反弹后有可能步入更大的低谷。

  李慎明是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的《美元霸权与经济危机》首发式暨世界金融危机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研讨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他说,当前的金融危机有可能在最近的两三年内看似走出低谷,但由于全球性的贫富两极分化急遽拉大、绝大部分弱势群体有效需求不足这一根本问题不仅没有得到解决,甚至还有加剧之势,全球经济在两三年内稍有反弹之后有可能步入更大的低谷。

  李慎明指出,此次金融危机的性质本质上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资本主义制度的危机。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也给世界各种不同类型的国家带来不同程度的危机,各类国家几乎无一幸免。危机何时走出低谷,主要是看美国和其他各国的应对。

  他指出,当前要高度重视中国的分配问题,进一步启动内需,这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根本。收入的差距目前还在增大,而不是缩小。从中长期来说,必须培育消费市场,统筹全国的分配。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