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痴情出纳挪用公款27万照顾男友生意

2009年07月24日1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痴情出纳挪用公款27万

  鲁钇山、蔡励敏、郭卓群

  ■说案

  本报讯 记者鲁钇山,实习生蔡励敏、郭卓群报道:一位痴情出纳,为了“男朋友”的生意,用光了自己5年积蓄不算,还从公司挪用了27万元现金,无法偿还。

她一审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但检察机关认为处罚太轻,提起了抗诉,前天上午本案在广州中院二审开庭。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她竟然连“男朋友”的工作情况和具体住址都说不清楚……

  她叫王艳丽,在广州某工程有限公司做出纳。因为工作勤勉认真,在财务问题上几乎没出过纰漏,王艳丽在公司里很得领导和同事们的信任。但这种情况在她认识了“自己做生意”的黄某、并和黄某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之后有了改变。黄某经常说生意难做,并不时要资金“周转”,这些王艳丽都很理解,只要黄某提出来,她都有求必应,5年的积蓄很快就被“周转”光了。

  到了2006年,王艳丽经不住黄某的感情攻势,开始从公司里挪用资金。刚开始的时候,她挪用的数额很小,很快就可以拿自己的钱“填平”,所以没有引起单位的注意。2008年2月,公司查账时,王艳丽的账簿账面是持平的,没有异常。2008年2月至7月,王艳丽开始提高了挪用资金的频率和数额,每次一两万元,先后共挪用了27万元。

  公司很快就在2008年11月发现了账目问题,于是开始查账。王艳丽自知情况不妙,自愿帮助单位查账,并主动打过很多次电话给黄某,催他还钱。王艳丽还主动交代了她拥有价值1万元的基金,她还将所有的银行卡交给单位,并告知密码。据查,她的银行卡里有6000多元,其中只有2000多元是自己的,而剩下的4000多元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打到她的银行卡里,让她帮助老板办理按揭贷款的。其后,王艳丽被警方带走,黄某则没了踪影。

  前日法庭上,王艳丽声音较小,语气和缓,对挪用资金的数额以及公诉机关的指控、证据等都表示没有意见,也没有作最后的陈述。对于挪用的款项,她表示:“我想以后挣钱还上。”王艳丽的辩护人则表示王是此案的受害者,她被而今下落不明的黄某骗光自己的钱后,还被黄某怂恿,挪用公司的资金的。而且案发后王艳丽一直呆在单位,积极协助单位查清被挪资金的数额,并有归还公司资金的意愿强烈,只是因受害损失过重,无法归还全部资金,故希望法庭从轻处理。

  本案目前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