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醉酒丈夫拿菜刀刺死妻 抱着尸体坐在血红沙发上

2009年07月24日15: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
  本报讯 家住越秀区水荫路的梁耀钧前天在广州中院过堂受审,涉嫌罪名是故意伤害。据指控,梁耀钧喝醉酒后,拿菜刀刺死了自己的老婆。

  梁耀钧与妻子彭某住在水荫路。自2007年以来,梁耀钧一直没有工作,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饮番两杯”。
街坊们说,梁耀钧酒后的表现是典型的“发酒疯”,拎着酒瓶在马路上骂人,伸手去打陌生的路人这种事都经常干。而受害最严重的,无疑是彭某。据梁耀钧的亲属们说,他曾在酒后持刀追砍彭某、也曾拿凳子砸彭某,至于拳打脚踢更是不在话下。因为怕被打,彭曾带儿子到酒店过夜。彭某也曾想过跟梁离婚,但考虑到离婚会对儿子产生不好的影响,才一直忍着。

  据指控,去年4月3日凌晨1时许,梁耀钧与朋友在酒吧喝啤酒,直到凌晨4时左右才回家。他不顾妻子仍在熟睡,径直到客厅放大音量看电视。彭某被吵醒后,两人便争吵起来。醉酒的梁耀钧手持菜刀,刺向彭某腹部。7时许,急救车赶到现场,梁耀钧正抱着彭某坐在被血染红的沙发上,一手用枕头按住彭某腹部。经急救,医生认为彭某虽尚有余温,但已停止呼吸,心脏也已停止跳动,确认已死亡。但梁耀钧情绪激动,一定要医生将其带回医院救治。彭某被带到白云区医院继续施救,仍不治身亡。

  经法医鉴定,彭某系腹部刀伤致右股动脉破裂,失血过多致死。此外,彭某头部、手臂都有淤痕,其中一根肋骨骨折。广州市检察院认为,梁耀钧的行为已经构成故意伤害罪,遂向广州中院提起公诉,希望法庭依法严惩。

  前日庭上,梁耀钧表示,他回家后打开电视看球赛,和老婆聊了几句天,然后便看到茶几上放着把菜刀。他责怪老婆不该乱放,然后便打算把刀拿起来送到厨房去,不想老婆“忽然过来抢”,最后还是他“抢到放进柜子里了”。”对于彭某致死的原因,他表示:“可能就是我抢刀的时候划到(她)了。”对此,公诉机关表示,“从伤口深及动脉判断,绝不可能是划伤所致”。

  本案目前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鲁钇山 郭卓群 蔡励敏)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