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经济实现5年半来最快增长 即将驶离金融风暴

2009年07月24日15: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 韩国经济第二季度环比增长2.3%,支持了一种观点,即这个亚洲第四大经济体将成为首批驶离金融风暴的国家之一。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尽管私营部门显示出强劲复苏的明确迹象,但大部分增长仍来自庞大的政府支出。
金融监管机构还担心,如果全球金融体系再次遭受严重冲击,有可能会扼杀韩国的复苏。分析师则表示韩国存在资产泡沫。

  韩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较去年同期收缩2.5%,比第一季度4.2%的收缩幅度有所收窄。

  韩国央行发布的初值数据呼应了该国一些最大型企业的强劲业绩,例如现代汽车(HyundaiMotor)、LG电子(LGElectronics)和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等。

  韩国央行周五表示,制造业环比增长8.2%,其中,电子和化工行业发挥了重要作用。私人消费增长3.3%,韩国政府实施的税收优惠政策,刺激了汽车支出的增长。同期出口总额增长11.2%,电子和化工行业再次发挥了带头作用。设备投资增长8.4%。建筑业保持了强劲增长,继第一季度增长5.2%后,成功实现0.4%的增幅。这主要是因为众多的政府合同。此外,韩国的建筑和能源企业预计即将与中东签署数十亿美元的合同。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