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英九改变想法参选党主席是为“执政”前途

2009年07月24日15: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 资深台湾问题专家、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刘红教授24日接受中新网视频访谈表示,马英九之所以改变想法,决定参选国民党主席,是为了其自身和国民党未来更好施政以及发展。

  刘红说,马英九在当选之初想实现行政中立,或者说当一个“全民领导人”。
对于参选接任党主席一事,马英九曾担心岛内包括党内有不同意见,在这个问题上就一直否认。然而,现实问题是,国民党已“主政”一年多,马英九已施政一年多,客观讲他需要政绩,需要考虑如何完成这四年施政以及继续国民党的“主政”,就目前来讲到了一个很重要时机。

  刘红说,台湾选举很多,几乎每年都有,但是这一次的选举实质是下一轮“执政权”争夺战第一仗,今年年底是台湾县市长选举,明年是五个大都市选举。理论上,2011年12月,应该是岛内第八届民意代表选举,2012年3月份又是领导人换届选举,所以他进入一个争夺“执政权”选举新的循环。

  刘红认为,虽然今年是岛内县市长选举,但这是马英九施政一年多之后举行的,可以看成是台湾社会和选民对马英九施政一个总的评价。要打好这一仗选战难度也很大,要求很高,所以马英九这个时候站出来,恐怕跟这一点也有很大关系。他从便于施政的角度,要协调内部、协调党政关系,提高施政效率,都是在这个因素之内。也包括为了国民党下一步的发展。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